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央视采访报道红梅街道“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1-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中央电视台《人口》栏目组从北京千里迢迢赶到常州,采访红梅街道北环新村社区“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德林,并拍摄“幸福常州”专题片。王德林接受了记者将近8个小时的采访,介绍了十年来志愿服务的情况。

  “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原名“一加爱心社”。于1999年9月由自幼高位截瘫的残障人王德林与十余名热心青年自发组建。志愿者们本着认真实干的精神,为孤老和残疾儿童们服务,向社会奉献爱心,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受到帮助的人们都说“雷锋又回来了”。服务队自建立至今,登记人员二千多人。常年保持100多名志愿意者,其中在校学生约占80%左右。

  王德林服务团队常年和北环新村社区计生协会开展志愿服务,在世代服务室里,志愿者们记不清接待过多少下岗女工,用心倾听,解答她们心中的烦恼;耐心劝说,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就业观;牵线搭桥,为她们再次上岗提供信息和援助。对病、弱、孤寡老人进行探望、陪伴、照顾生活起居,帮助有困难的残疾妇女提高生活状况与工作能力及树立自信心;为严重残疾失学儿童提供义务家教。以“爱心帮扶,共创和谐”为宗旨,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