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茶山阳光“壹基金”传递温暖
发布日期:2011-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500元救助金,不是很多,但对于外来务工人员王玉杰来说,却是一笔珍贵的财富,从中他感受到尊重,新村保洁员参加了街道工会的“阳光1+1”基金,有了“和城里正式工一样的待遇”;感受到实惠,在生病的时候,妻子用这笔钱着实改善了伙食;感受到温暖,他告诉阜南的老乡,在常州打工踏实、舒坦。

  茶山街道积极探索党群一体化建设,党建带工建取得新成效,“阳光1+1”基金在茶山街道传递温暖。街道依托工会于去年8月创立“阳光1+1”基金会,到目前,已有321家属地工会企业、2269名职工入会,筹集基金104456元,先后已有26人从中受益。基金由企业工会按照在职职工每人每月缴纳1元、职工个人每人每月缴纳1元筹集,许多人亲切地称之为“茶山壹基金”。

  按照章程,基金会受理条件和范围包括:职工本人遭受突发性意外伤害或患严重疾病的;职工供养直系亲属患有严重疾病,使家庭生活造成一时困难的;职工家庭遭受意外伤害,给家庭财产造成损失的。救助金额基本为医疗费、损失的10%,最高不超过5000元。同年度用于同一人的救助累计不超过5000元。凡符合基金救济的对象,由本人向本单位工会提出申请,提供相关材料和证明,只需半天或1天时间,就能获得救助金。

  基金款项实行分级管理,接受同级和上级经费审查委员会以及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督、审计。基金管委会在每年年终将当年基金款项收、管、用,向所缴纳基金的成员单位以书面形式通报,各成员单位通过职代会、厂务公开等形式向职工通报。

  茶山街道还把属地包括个体、五小行业在内的从业人员列入了“壹基金”范畴。杨某开了家小饮食店,老板、伙计一肩挑,当初只是信手从收款盒中拿出24元钱加入基金会,没想到自己出车祸后,意外得到500元救助。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