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南渡镇党委突出“四个重点” 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1-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溧阳市南渡镇党委坚持分类指导,突出流动党员、困难党员、优秀党员、后进党员四个重点,不断创新创优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切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一是突出长效管理,让流动党员有组织。建立流动党员“一卡、一册”情况台账,采取“一人一卡、一月一访、一年一评”的管理方式,及时掌握党员外出期间的情况;积极落实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的“双重管理”责任,全面推行“查、联、建、管、用”为一体的外来流动党员全程动态管理,对流入的党员,纳入其就业单位党组织管理;每年组织各支部对流动党员情况统计,做到渠道畅通、联系不断。

  二是突出分类帮扶,让困难党员有依靠。根据困难党员的类型,从困难原因、适合采取的帮扶措施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分析,实行分类帮扶。对年老体弱、因病致贫的党员,以生活救助为主,2010年我镇共投入帮扶救助资金3.8万元;对有劳动能力但缺乏致富门路的党员,采取“精神上扶智、经营上扶能、发展上扶业”的办法,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进行技术培训。

  三是突出典型选树,让优秀党员有动力。在全镇非公企业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评选和“党员先锋岗、员工模范岗、干部示范岗”创评活动,选树了乔尔塑料党支部、力强集团公司党委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同时,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创业干事的成功经验和典型事迹,进一步营造党员干部群众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氛围。

  四是突出监督考评,让后进党员有压力。大力推行党务公开,对党员交纳党费、完成工作任务、参加组织生活、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定期公示;完善评议制度,提高群众评议权重,在各支部设置群众监督投诉电话、意见建议箱,聘请群众监督员等,强化对党员的监督和考评,切实做到集中评议与听取群众意见相结合。加强评议结果运用,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和奖励,对落后党员结对帮教,促其转化。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