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别桥镇党委开展“五大先锋”活动 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11-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别桥镇党委在非公企业中积极开展“争当‘五大先锋’”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内部关系和谐。

  一是争当“学习先锋”。通过开展征文比赛、朗诵比赛、党务知识竞赛、交流学习成果等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带头学习市场经济知识、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管理知识。依托现代远程教育网、企业内部网等平台,为农村党员、流动党员提供学习、讨论的平台。江苏汇大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周末英语角”活动,让精通外语的员工党员带领公司业务骨干学习商务英语,积极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软实力支撑。

  二是争当“岗位先锋”。在深入开展“克难攻坚当先锋行动”和“诚信服务先锋”活动的同时,广泛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建设活动,促使企业党员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迎难而上,在生产经营任务中发挥骨干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福山铸业有限公司在“克难攻坚当先锋”活动中,由8名党员组成的技术攻关小组,胜利完成了两个项目的技术攻关,为项目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争当“法制先锋”。利用全镇普遍开展“五五普法”教育活动的契机,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全镇所有非公企业中开展普法宣传,采用开宣讲会、放映宣传片、发放法制宣传小册子、开展法律知识大奖赛、张贴橱窗宣传等形式,增强企业和员工知法、学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和谐的内部环境。

  四是争当“技能先锋”。党组织联合群团组织广泛开展“技术标兵”、“劳动竞赛”、“岗位练兵”、“立足岗位比奉献”等活动,通过评选先进生产工作者、劳动模范、技术能手、优秀党员等,激励企业党员争做生产技术能手、管理能人,积极投身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推动企业科学发展。江苏云源钢结构有限公司的张峰、周建平、李国富等一批员工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受到镇党委的表彰和奖励。

  五是争当“才艺先锋”。围绕建党90周年,开展各类文艺比赛活动,让非公企业党员的才艺得到展现和发挥,发现一批非公企业党员才艺先锋,并定期组织才艺先锋为广大党员、员工授课学习,进一步优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舆论环境,提高党务工作影响力,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