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天宁区城市管理局围绕“两创”扎实开展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1-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城市管理局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两创”工作紧密结合,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两创”工作中彰显,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两创”的擂台上比拼能力,让城管队伍的形象通过“两创”的实际效果得到改善。

  一、在宣传引导中创先争优,为“两创”积极造势

  狠抓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广大市民自觉投身“两创”行列。在继续开展城管“三进”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了“百人找差、千家联动、万人体验”的全民城管活动,并添加了“热心市民奖”的奖项设置,积极联合各级媒体,开设专版,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城市管理工作深入人心;针对店外垃圾乱堆放现象,区城管执法大队与区环卫处联合向经营户发放《规范经营行为和垃圾收集告知书》5000余份,要求做到垃圾不随意出门,不随地乱扔。同时出动4台执法车辆不间断巡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阻执法;针对城区市容市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协同公安、工商、卫生等相关单位,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经过整治,顺利取缔了扬家弄马路市场,为“两创”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二、在设施建设中创先争优,为“两创”提供保障

  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力度,实现区域环境面貌新提升。完成了沪宁高铁周边整治、道路容貌提升整治、小区围墙透绿三大工程,为迎接上海世博会、第十七届省运会的召开美化天宁的形象,更好地迎接各方来客;按照市统一规定,对13条城市主次干道和24个相关小区沿街的门楼牌匾进行整治,到目前为止已有1653块店招店牌进行了统一制作、设置;争取资金维修更换果壳箱1500余次,新增果壳箱273只,较好地解决了行人果皮纸屑无处投放的问题;公厕“优化布局、改造提升”工作全面完成。从2008年起,三年时间里,在中心城区增建改造公厕94座,各街道增建改造公厕241座,其中专人管理公厕52座。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环境设备的添置,为城市环境的改善提供了保障。

  三、在综合执法中创先争优,为“两创”破解难题

  区城管局实行“六定”工作制度,采取提前上班、错时值班等工作方式,对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是开展夜间施工专项整治行动。建立由45名城管队员组成的建管中队,对重点工地实行“一对一”定点管理,对一般工地加强巡查密度。在今年中考、高考期间,为夜间安宁和学生复习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二是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反弹趋势。对违法建设工作继续坚持每日一报制度,贯彻“露头就打”的工作方针,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反弹回潮。今年及时发现上报违法建设521起,100%拆除。三是严控流动摊贩(店外出摊)蔓延现象。按照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再支路的顺序,由各街道对沿街店面普查,建立基础台账,加强教育管理,对屡教不改的经营户加大处罚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无证摊贩、马路市场及店外出摊、占道经营3475余起,其中依法取缔975 余起,教育整改2000余起,合理、有序、规范管理夜排挡、自行车、西瓜摊、修鞋摊等266 个疏导点,设置便民服务点92个。四是围绕学校安全,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加强校园周边早、中、晚三个时段的管理力度,将校园周边路段列入重点巡查路段,通过定点看管、小组巡查、突击整治相结合的办法,依托数字化城管形成全方位的管理体系,真正做到重点时段有人管理,一般时段有人巡查。

  四、在精细管理中创先争优,为“两创”拾遗补缺

  注重精细化管理,提升区域环境档次。一是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将城区主要道路清扫保洁分为五个标段,实行分段承包,对作业人员实行定人员、定路段、定时间、定标准,责、权、利进一步明确,主要街道清扫保洁质量明显提高。二是搞好 “三定一包”垃圾转运工作。科学调度,合理整合内部资源,采取“定人、定车、定量、包日产日清”的工作方案,严禁转运站垃圾有积压现象,全年及时转运生活垃圾10万余吨。三是继续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在辖区内90%以上单位、门店、住户的醒目位置,安装“门前三包”责任牌,较好地强化了单位、门店、住户的卫生责任。四是积极指导社区、城郊村环境卫生工作。积极协调、合理安排,及时解决了兰陵街道浦前村委垃圾清运的难题,为他们转运垃圾2000余吨。五是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突击任务。在站北广场的改扩建中突击清运垃圾100多车,出动人员200多人次,处理了大量建筑垃圾、无主垃圾,并迅速成立了站北广场执法中队确保站北广场周围秩序整洁。

  五、在队伍建设中创先争优,为“两创”输送力量

  区城管局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执法严、作风硬、效率高”的城管队伍为目标,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大政治理论和城市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力度,大力倡导以人为本、和谐执法理念,着力提高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有效规范了队伍的整体形象;深入挖掘和培树身边可及可学的先进人物,利用网络、宣传栏、简报等多种平台进行宣传,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标杆,形成了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