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教育局党委: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 带动践行师德提升师能
发布日期:201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教育局党委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践行师德提升师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市党员教师带头立足岗位,践行师德提升师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为溧阳高位均衡的教育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把握践行师德的重点。各基层学校党组织将师德规范的要求作为党员教师创先争优的行动标准,作为全体教师普遍遵循的行为准则。紧扣社会、家长、学生所关注的师德建设问题,围绕“如何做教师”、“怎样做优秀教师”,组织开展师德公开承诺、践诺活动;继续组织开展好师德建设月活动,评选表彰了一批“168爱生行动”先进个人和先进学校;开展专项治理教师有偿家教行动,加强教育行风建设,维护教育良好形象。

  二是抓住提升师能的关键。各基层学校党组织立足提升党员教师学科教学、教育研究、学生工作、班主任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引领、指导教师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全面促进教师的自我规划和自我发展能力。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和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开展亮党员身份,树岗位先锋、比专业技能活动,通过开设“党员示范课”,建立“党员示范岗”,使党员教师有舞台、有作为;党员教师带头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组建“名师成长工作室”,搭建发展平台,深入开展青年教师大练兵活动。

  三是树优服务人民的形象。各基层学校党组织高度关注择校、收费、减负等热点问题,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公开教育信息。党员教师在履职尽责、教书育人的同时,主动走进社区,自觉践行“带头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带头争做文明出行人、带头帮助困难群体、带头遵守社区管理制度、带头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承诺,构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位一体”的道德体系。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