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钟楼区全面实施新一轮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
发布日期:201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钟楼区在圆满完成2010年度公开承诺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查找不足,总结经验,以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高实效为目标,紧密结合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实际,分类别,讲步骤,重机制,全面实施了新一轮公开承诺工作,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公开承诺分类别,党员明责办实事。从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分别对“农村、城市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学校、医院)、机关”等六类党组织和党员提出公开承诺要求:农村党组织和党员着重围绕发展都市农业、培养新型农民、带领群众致富、维护农村稳定,争当“创业带富”先锋作出公开承诺;城市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着重围绕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社区,争当“文明和谐”先锋作出公开承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着重围绕创新创优,建设活力和谐企业,争当“活力创新”先锋作出公开承诺;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着重围绕建设公正诚信、自律和谐、健康发展的新社会组织,争当“诚信服务”先锋作出公开承诺;学校、医院党组织和党员着重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和人民满意医院,争当“德艺双馨”先锋作出公开承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着重围绕提升作风效能,深化“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争当“勤廉高效”先锋作出公开承诺。

  公开承诺讲步骤,组织部署抓落实。自第二轮公开承诺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行“一讲二评三比四议”的“四步”工作法,强力推动公开承诺具体化,创先争优长效化。一是“讲”,即自我讲述。每月底组织生活会上,要求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从兑现承诺事项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今后改进努力的方向等三个方面作出自我总结、评价。二是“评”,即相互点评。按照“支部书记逐一点评、参会党员相互点评”的原则,党员之间相互进行点评,帮助发现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此总结自身不足,汲取他人优秀经验。三是“比”,即比选评优。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员投票、支部综合评价等方式,每月按5%的比例,把一批党性觉悟高、业绩领先、作风正派、廉洁自律的党员评选为月度优秀党员。四是“议”,即群众评议。为增强公开承诺活动的透明度,区级机关党工委,开发区、各街道党工委分别设置意见箱、公示栏,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并通过群众评议会向群众报告、听群众意见、请群众评议,切实增强了公开承诺的实效性。

  公开承诺重机制,群众监督促兑现。一是建立结对帮带机制。在落实承诺的整个过程中,要求区级机关党工委,开发区、各街道党工委采取“上帮下”、“一帮一”、“多帮一”等方式,帮助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履行承诺,对落实承诺好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表扬;对落实承诺过程中存在问题的,要及时指出并帮助解决,促进承诺事项尽快落实。二是完善群众评议机制。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双述双评”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对落实公开承诺情况进行自查,并定期组织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落实承诺的情况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进行评议,并通报评议结果;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积极加以改进。三是推广承诺销号制度。在全区范围推广西林街道党工委承诺销号制度,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和管理权限,建立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台账,做到承诺一件、登记一件,兑现一件、销号一件,不断健全承诺台账,力争实现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区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定期对党组织和党员承诺销号情况进行抽查,对未按时销号的及时督促提醒。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