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钟楼区永红街道广成路社区建设文明城市三大篇章
发布日期:201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提高社区党员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参与氛围,钟楼区永红街道广成路社区党总支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三大活动:

  一是召开社区党员动员大会。召开社区党员代表会议,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与动员工作进行座谈。社区书记郑芳向大家宣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并提出社区将以“争创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家园”为主题进行文明创建活动,要求社区党员能提高认识,关注细节,起好带头作用,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来。各位党员代表反映积极、热烈,就创建工作纷纷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成立党员志愿者找差团。该团由6名社区党员组成,主要围绕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及相关内容开展找差,设计广成路社区辖区内所有主干道、楼道、绿化带以及居民反映的一些问题。每次找差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将问题进行公示,提醒居民及保洁人员做好整改。同时,定期评选出“洁、齐、美”楼道,以供大家共同学习。社区年轻党员李羚驰积极报名,利用周末时间在小区找差,他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党员,理应为自己的家园做点贡献。

  三是成立流动性道德讲堂。组建一支由社区党员组成的道德宣讲员队伍,形成了一个流动的道德讲堂。让“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作一点点评”为内容的“五个一”标准成为流动性道德讲堂的规定动作,扩大宣扬文明道德的范围,将发生在社区居民周围的好人好事宣扬出去。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把勇于创新、奋发向上、诚信友爱的城市品格融入到社区居民的血液中去,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