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市公安局党委抓党建助推公安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溧阳市公安局党委坚持把抓党建与抓业务相结合,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内容和方法,推动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科学和谐发展。

  一是健全组织,夯实战斗堡垒。该局党委始终将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议事、例会等各项制度,多形式抓好理论武装,完善党务公开、警务公开、新闻发布、述职述廉等工作。针对公安队伍工作高度分散,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坚持把支部建在所、队、室,选好配强支部班子,健全基层党组织,使每一个党员民警都在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开展活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将党员干部学习、参加组织生活和遵纪守法情况与民警晋职晋衔、评功授奖等挂钩。

  二是建强队伍,提高党员素质。每年,该局党委根据公安队伍的思想和工作现状,坚持党员垂范带动民警队伍的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制定年度整训计划,确定整训内容,进行队伍整训。目前,纪律作风教育活动正在全局开展,大力加强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刚刚结束的社区民警培训,利用十天时间,认真分析和讲评业务技能较强的基础工作,为切实提高社区民警的业务水平和技能,更好地完成社区警务中心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通过深入开展“查思想、查作风、查纪律、查执法”活动,保证党员民警队伍思想的纯洁性。

  三是创新载体,增强党员活力。每年依据不同的时段,该局党委适时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清明前后,将组织青年民警到西山烈士陵园进行祭扫;七一前夕,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10月份,组织部分民警开展“爱我家乡 走遍溧阳”活动。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各种文化育警活动。如象棋、乒乓球、拔河比赛,拓展训练等,让广大民警在娱乐休闲的同时,增强团队意识、警营荣誉感和爱家乡、爱社会的情操。

  四是完善制度,规范党员行为。认真贯彻执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人民警察着装规定》和“五条禁令”等,从着装、仪容、行为、会风等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和日常行为规范抓起,加强民警养成教育和监督管理,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同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制度建设,通过开展宣讲报告、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等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夯实党员民警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