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钟楼区“三个严防”确保换届工作公开民主、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1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钟楼区在换届工作中,严格遵守换届工作有关规定,规范程序,严格依法办事,做到步骤不减,标准不降,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坚持以“阳光操作”保障“公开透明”,严防换届民主高开低走。坚持把扩大民主、竞争择优作为做好党委换届工作的基本要求,通过OA网、党建网等动态媒介,公开栏、横幅标语等静态宣讲载体,全方位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推进步骤,提高党员群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探索创新多元化提名形式,逐步形成自荐提名、联名提名、领导干部提名、组织提名“四位一体”的初始提名形式。在确定代表候选人过程中,坚持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形式,广泛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见,确保提名候选人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搭建立体互动平台,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要求候选人预备人选深入生产一线,与党员群众进行多层面的互动交流。

  二是坚持以“程序公正”保障“实体公正”,严防换届流程并步跳跃。坚持以数字定量为“规”,以程序控步为“矩”,定下规矩保证换届工作全过程处于受控状态,“零差错”推进党委换届工作。先后制定下发了《党委换届工作流程》、《党代表选举实务手册》等指导性文件,分别提出了党代表选举产生19步工作法、推荐提名两轮差额等强制性要求,对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初步人选、预备人选产生的时间、比例、类型等要求以数字量化形式予以明确,切实做到换届程序逐项规定、选举流程步步紧扣、结果呈现表格控制,使影响换届工作结果的全部因素都处于严格的受控状态,压缩弹性操作空间,杜绝人为裁量因素。

  三是坚持以“刚性纪律”保障“风清气正”,严防换届监督虚晃一枪。坚持把严肃纪律、加强监督作为做好换届工作的有力保障,及时将中央、省委换届纪律文件汇编成册,逐条解读“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等换届纪律要求,并以“警示信”形式下发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重点抓住民主推荐、干部考察、换届选举等关键环节,采取问卷调查、民主测评、个别访谈等办法,深入了解掌握干部遵守纪律情况和换届风气状况。畅通电话、网络、信访等举报渠道,通过千万双眼睛的“紧盯”,让搞不正之风者无藏身之处。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