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武进区突出四大重点,深化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1-06-07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基层实际,努力破解发展难题,突出四个方面的重点,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在转型升级中创经济发展之先。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目的在于推动全区科学发展。今年以来,武进区整体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但影响武进科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仍然明显,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仍有待进一步提高。因此,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武进区紧紧抓住“加快”这个关键,牢牢把握“转变”这个核心,全力实现“发展”这个效果,围绕全区战略重点,以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水平为创先争优活动切入点,积极选树标杆,争创一流,做到在发展中转变、在发展中提升、在发展中增效,用经济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来夯实武进持续发展的基础,为“十二五”顺利开局和“三个武进”建设多作贡献。今年一季度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0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工业总产值885.13亿元,同比增长18%。

  二是在改善民生中创社会事业之先。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年年兴办30件实事的基础上,今年提出了建设“幸福武进”的号召,围绕“五大体系”,办好“十大工程”,列出了与百姓有切身利益关系的46项重点工作和21个重点项目。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注重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社会民生建设。开展了“组织联建,共促党建”、“文明社区大家建,创先争优我带头”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突出重点,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今年一季度全区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万元,农村居民人均现金纯收入8800元,同比均增长10%。

  三是在化解矛盾中创社会管理之先。抓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在掌握社情民意、理顺群众情绪,协调各方利益、处理社会矛盾,服务人民群众、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上下功夫,以化解矛盾、顺应民意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积极推进“强村工程”,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积极稳妥地实施撤村建居工作,深入开展星级社区创建,着力加强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等部门围绕“平安武进”建设要求,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构建整体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调解”格局,使各类矛盾在信访、调解、仲裁、复议、诉讼等多个环节中化解。

  四是在固本强基中创基层党建之先。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做好新时期的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创新组织设置,着力扩大覆盖面。探索建立区域性、行业性党组织,推行村企联建、企企联建等党组织设置模式,推行机关事业单位与村、社区、企业结对共建党组织模式,推动各党组织互促共进。强化党员管理,着力增强队伍活力。不断深化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培养工程,强化大学生村干部的管理和培养,拓展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的来源,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通过道德讲堂、双提讲堂等形式,拓展党员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提升凝聚力。深入开展“党徽闪耀在社区”、“一建二创三争当”等活动,着力推进村、社区、非公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基本形成覆盖全区的党群服务网络体系。创新党建示范联动模式,以“五好区级机关”、“五好村党组织”、“五好社区党组织”、“五好企业党组织”创建为载体,按照“建点-连线-成片”的路子建设具有武进特色的“党建示范带”。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