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新北区扎实推进“离退休党员干部牵手大学生村官”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1-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大学生村官是推动基层更好更快发展的新生力量,开展“牵手活动”,有利于促进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离岗不离党”、发挥先进性,引导大学生村官争当优秀村官、争创优秀业绩。新北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积极部署、扎实推进,确保组织领导、宣传发动、调查摸底“三到位”,目前已有70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和92名大学生村官成功牵手。

  一是高度重视,做到组织领导到位。3月初,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创先办下发《关于开展“离退休党员干部牵手大学生村官”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苏委老干[2011]24号),收到文件后,新北区立即将文件转发至所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让各单位尽早做好准备。4月中旬,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创先办专门下发《关于开展“离退休党员干部牵手大学生村官”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常老发[2011]13号),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新北区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发至各镇(街道)党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和要求,并请各镇(街道)组织委员具体负责“牵手活动”的筹备、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

  二是结合实际,做到宣传发动到位。《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下发后,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经常跟踪了解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活动部署和安排情况,积极宣传和推荐其他地区开展“牵手活动”积累的一些好的经验与做法,做到主动介入、积极跟进。各镇(街道)党组织也迅速展开行动,及时向离退休党员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发放通知、召开座谈会、个别征求意见等方式,形式多样地宣传开展“牵手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要求及相关政策规定等,做到对于“牵手活动”离退休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人人皆知、人人支持。

  三是充分调研,做到调查摸底到位。新北区坚持三个原则,认真做好调研摸底工作,确保“牵手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是自愿就近原则。既保护好、调动好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又充分考虑离退休党员干部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和活动区域,确保“牵手活动”的可操作性。二是双向选择原则。全面掌握离退休党员的基本情况、结对意愿以及大学生村官的希望和需求,认真征询每一位离退休党员和大学生村官的意见,并灵活采取“一帮一”、“多帮一”、“一帮多”的形式,确保“牵手活动”的针对性。三是优势互补原则。充分了解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大学生村官的兴趣爱好、个性特长,通过“牵手”加强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确保“牵手活动”的实效性。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我区“牵手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接下来,将进行第二阶段的具体实施工作,我区将以“主题突出,注重实效”为原则,通过典型引路、先进示范、以点带面,推动“牵手活动”深入开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