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项目化管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创优
发布日期:2011-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来,金坛市借鉴抓项目促经济的做法,积极推行基层党建创新创优工作项目化管理模式,采取课题化设计、项目化推进、绩效化考评的方式,确保基层党建创新创优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把好选项关,项目确定突出精。围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创优,提升全市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市委组织部按照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思路,结合省、市组织工作要点及当前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专题调研、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全市基层党建创新创优工作进行论证,于年初确定了包括金坛市柔性引才机制研究、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探索、农业产业链党组织建设与创新等在内的15个创新创优工作项目,内容涵盖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及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

  二是把好实施关,项目推进突出实。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市委组织部采取部机关直接联系推动和基层单位承办落实相结合的方式,明确项目的责任主体,具体负责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与推进落实。同时,建立组工干部督导、推进情况报告和研讨交流制度,选派部机关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负责基层单位承办项目的跟踪指导和督查推进;各承办单位于每季度底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完善举措;市委组织部不定期召开座谈研讨会,交流工作做法,研究思路对策、推进项目实施。

  三是把好审查关,项目考评突出严。在分解基层党建创新创优工作项目时,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与相关基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签订目标责任书,强化工作职责。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考评办法,把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作为基层党委书记年度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把项目实施完成情况作为年终绩效考核及相关人员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考评采取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实地评审的方式,重点围绕完成情况、实施成效、党员参与面、群众满意度和项目影响力等方面进行,在此基础上,形成综合性评价,并按程序研究确定是否通过审查验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