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综合要闻 >> 内容
 
范燕青:做大研发 做大合作 做大产业
发布日期:2011-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校地之间产学研合作模式,一大批大学大院大所的科技成果在常州落地。其中,兰州交通大学与常州的合作成为众多校地合作中的代表之一。昨天,市委书记范燕青与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导俞建宁等,就进一步深化和落实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市领导戴源、王成斌参加座谈。
  2008年,兰州交通大学与我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我市建立国家绿色镀膜中心常州分中心。校地合作的“汽车零部件真空绿色镀膜装备及成套生产线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落户常州高新区粤海工业园,并成立常州大成绿色镀膜科技有限公司。两年多来,公司主要从事绿色镀膜技术、工艺、装备的研究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化以及咨询和服务工作。作为我市引进的国家级重点科研机构,分中心将在“十二五”期间集中优势创新资源,筹资5000万元打造国家绿色镀膜中心在长三角地区唯一的成果转化基地和产业化基地。
  范燕青感谢俞建宁对我市探索校地产学研合作模式的支持。他说,兰州交通大学将科技的种子播撒到常州,两年多来项目进展顺利。项目产业化后,长三角地区众多企业将成为巨大的消费市场。范燕青强调,落下的科技种子不仅要扎根,更要开花结果,国家绿色镀膜中心常州分中心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中,要立足于做大研发,做大合作,做大产业。
  范燕青说,国家绿色镀膜中心常州分中心研发的绿色镀膜项目,一方面产品装备技术完全符合国家鼓励的战略型新兴产业,另一方面也符合江苏省和常州市“十二五”重点发展产业方向,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下一步,分中心应更好地研发公司运营商业模式,全力以赴推进产学研合作,发挥重大科技成果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好、扶持好这一校地产学研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和落实合作内容,努力把这一基地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汽车零部件真空绿色镀膜制造基地。
  俞建宁表示,这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得到常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兰州交通大学将以此作为学校在长三角地区未来发展的窗口,打造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把学校已有的、成熟的,且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项目尽快在常州转移转化。后期,兰州交通大学还将成果转化的领域拓展到其他学科,使学和研在常州真正有机结合起来。(常州日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