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身到 心到 行到 天宁区组工干部下基层出真招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2-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把推进组工干部下基层作为深化“一迎双争”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走出机关挂职基层,努力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努力在推进党建创新、服务科学发展上想办法,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基层党建水平的大提升。

  一、扑下身子,全员挂职知民情

  组织部长率先垂范,带头深入挂钩联系点,深入重点企业,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区组织系统全体组工干部全面跟进,分别挂任30个村、社区书记或副书记,每人每月到联系点开展工作不少于2天,带着课题有重点地开展集中调研,准确掌握基层第一手资料,针对重点工作、难点问题形成能真实反映情况且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人手一册统一印制的“民情日记”记录本,每天认真记录工作思路、走访慰问、建议意见、谈心谈话及落实整改措施等情况。截止目前全区各级组工干部累计进村入户开展调查720余次,走访群众1360户,召开座谈会38场,听取意见建议150余条,撰写“民情日记”700余篇。

  二、真心融入,周末茶叙促和谐

  切实履行“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职责,把“周末茶叙”作为实现干群关系“零距离”的重要载体,即每周六以喝茶畅叙的形式,将组织部长、组工干部与党员群众聚在一起,“说我说他说领导,评上评下评队伍,谈心谈事谈工作”。在谈话范围上全覆盖,组织部长主要与机关干部和村、社区书记谈,组工干部主要与党员群众谈。在谈话方式上求创新,采取集中座谈和个别谈心相结合,组织约谈和上门访谈相结合,日常谈心与考察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倾听意见、疏导思想情绪、加强排忧解难。同时充分借助现代技术手段,开设热线电话、开辟网络征求意见箱、设置部长电子信箱拓宽谈心谈话渠道。谈话活动开展以来,组织部长和组工干部累计与1352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谈心交话,为225名干部解决了思想疙瘩,收集各类问题80余件,为基层单位解答相关问题75个,确保了活动落到实处。

  三、亮出真招,三措并举解难题

  在完成摸底调研、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天宁区三措并举亮真招,努力让组工干部在基层“干得实”“出成效”。实施“一对一”帮扶。每名组工干部包村(社区)到户,根据各自挂职地实际情况结对困难家庭,对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目前全区组工干部累计结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90户,协调解决生活难题120件,排查隐性矛盾20个,化解各类矛盾30余起,兴办好事百余件;开展“协调会”推进。对于当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定期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采取一事一议、一题一策、个别落实的方式推进解决。全区共召开协调会5次,帮助解决企业转型升级难点问题25项,协调解决基层人才、党建等各类问题32个;完善“提案式”反映。对于本级政府不能答复的问题,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形成12份含金量高的提案,积极向上反映群众合理需求。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