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天宁区青龙街道:“三个注重”加强培训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
发布日期:2012-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青龙街道党工委为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培养中做到“三个注重”,通过理论课堂、引领示范、交流互动方式,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能力,有效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实现企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互促共赢,和谐发展。

  一、注重理论课堂培养,提升政策水平。按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实际需要,制定了涵盖非公企业党建知识、党建工作实务、企业文化、组织协调与沟通等内容的学习菜单。一方面,连续5年举办5期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邀请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市、区委组织部领导和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党组织书记,分别从理论、实践上进行讲解和现身说法。另一方面,聘请4名市委党校党建专家为党建工作顾问团,1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全体组工干部为党建工作工作组,分赴54个非公企业赠送党建资料,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的文化素养、理论水平。

  二、注重引领示范展示,提升实践本领。充分发挥优秀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效应,选取伊顿电力、艾贝服饰、旭荣针织等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为工作观摩点,通过现场介绍、实地观摩、当场点评,让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在现场零距离感受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工作成果,深刻领悟党建工作精髓,真正取得服务企业科学发展的“真经”。

  三、注重互动交流学习,提升业务素质。选派党建工作顾问团、指导员深入非公企业进行调研指导,围绕如何发挥非公企业中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等问题,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想谈”、“愿谈”,并积极引导做到“四必谈”,即谈问题、谈对策、谈心得、谈建议等。通过交流,共总结提炼伊顿电力、旭荣针织等4家非公企业先进党组织事迹5个,梳理出12条有针对性的建议,为更好地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金点子”。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