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天宁区举办暑期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2-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使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更好地担负我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办学能力强、专业化高的校园长队伍,7月23日至7月29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培训中心承办的2012年常州市天宁区教育文体局管理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研室党政负责人和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共7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天宁区向来重视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同样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关注,天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们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在“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区”战略推进中,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改革发展示范区”和“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的创建中,迎接挑战,把握机遇,使天宁教育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蔡旭指出,近年来,天宁区立足“教育强区”的战略定位,通过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组建教育集团、优化师资配置等举措大大提升了教育质量,也使得天宁教育在全市保持了一定的优势发展地位。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越来越高,教育发展面临着较大的挑战,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决策能力、管理能力、业务水平、风险规避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理清思路,进一步创新思维、提高素养、提升能力,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图强、精心谋划工作,助推天宁教育发展。

  本次培训,天宁区教育文体局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结合天宁教育发展的实际,课程紧紧围绕“有效提升教育系统行政干部卓越管理能力”的主题深入展开, 内容涉及“国学思维、管理者思维、理念变革与文化建设、关于中国教育的思考、浙商精神与浙江现象解读、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有专家思维导航,有微观专业指导,有专题交流研讨,有实地考察参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培训中授课的教授均是在教育、经济和管理理论领域极有建树的专家学者,其上下古今的理论素养,纵横中外的知识积累,以及行云如水的旁征博引给人以极大的灵魂冲击,他们对教育、经济、社会各方面的精辟的分析与论断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创新的内涵意义,有效地增强了大家的思维能力、管理能力、法律法规意识和风险规避能力。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认识到:一是要适应新时期教育发展的需要,就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结构,充实知识涵养,接受先进观念,才能不断提高教育管理能力水平,才能对教育发展有更为清晰更为科学的发展思路。二是教育管理者必须要对不同行业不同学科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才能进一步拓宽发展视野,拓宽思维方式,才能把教育发展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当中去,把教育发展成果转化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三是教育发展不能是简单的规模相加和模式重复,而应该具有创新性和效能性,教育发展的理论和观念应该符合时代发展的主流,应该主动对接当今世界最前沿的知识观念,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教育才有出路,才有质的发展。

  七天的研修培训,短暂而丰富,它不仅给予研修班学员精神的滋养和智慧的启迪,更为天宁教育未来发展之路设立了航标,指明了方向。全区教育干部将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高的发展定位和更广的探索视野,对当前教育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分析和研究,全面提高天宁教育质量,全力提升天宁教育形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