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五星街道扎实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进农户,结对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2-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五星街道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机关干部“下基层,进农户,结对子”活动,切实帮助结对农户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夯实了党的基层群众基础。

  一、高度重视,及早谋划,面上工作有序展开

  街道主要领导在多个场合、各种会议上强调“下基层,进农户,结对子”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相关部门和广大机关干部及早谋划部署,切实抓紧抓好。街道组织部门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制订了“两节”、“七一”期间走访慰问操作方案,对走访的形式、时限、次数等做出了明确要求。广大机关干部有针对性地准备了政策宣讲资料、制定了扶贫帮困措施, 合理安排时间有序进行走访。

  二、领导带头,注重引导,形成浓厚工作氛围

  街道党政领导在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科学统筹,靠前安排,带头走访慰问结对农户,发挥示范作用推进工作开展。街道党工委钱小峰书记在元旦、春节来临之前分别来到新丰村委桥弄村结对农户糜荷芳、陈荣兴家中,向他们介绍近年来街道兴办的民生实事、目前实施的“钟楼新城”建设工程,以及桥弄村低洼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与闻讯赶来的村民悉心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使大家满意而归。最后还郑重承诺会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促使改造项目早日开工,让村民不再受淹。街道网站及时发布党政领导率先走访信息,并通过各类会议广而告之,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迅速行动,在全街道形成了浓厚的走访慰问氛围。

  三、强化督查,适时回访,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为防止“下基层、进农户、结对子”活动成为单一的扶贫帮困活动,街道党工委要求广大机关干部要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化解原有矛盾纠纷相结合、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谋划下步运作开发项目相结合。活动中,街道组织部门适时进行电话回访,了解掌握机关干部走访情况,对部分工作不到位或走访不及时的同志进行提醒。机关党总支每月检查民情日记填写情况,要求“两节”期间走访慰问要有照片记录,并对农户反映的困难要及时解决、及时反馈,促进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四、竭尽所能,真情帮扶,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广大机关干部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新中村党总支书记周康铭在走访结对农户何斌东时,了解到附近企业因下水管破损存在着扰民现象,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并在较短时间内整改到位。新庄村党总支书记冯红心了解到智残结对户刘建峰的实际困难后,不但送上了慰问金,还将其安排到村委的公益性保洁员岗位,使其获得一定的经济收入,进一步树立了生活信心。机关城管建设口党员臧敏了解到结对户邵正娣的儿子长期无稳定工作后,积极向五星物业公司推荐,为其介绍了保安工作,并在“七一”期间送上慰问品,还帮其整理家务、打扫卫生,使其全家深受感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街道机关干部平均走访慰问结对农户2.2次,帮助协调解决各类矛盾纠纷27起,介绍就业12人次,给予物资资助折合人民币共计6万余元。

  五、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促进工作持续深入

  7月底,街道党工委在汇总、梳理今年以来机关干部“下基层,进农户,结对子”的情况后,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指出不足,谋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并对基层和结对农户反映的由于资源限制或历史遗留原因没能及时解决的11问题,进行了责任再分解,明确时限,落实到人。同时,还进一步将“下基层,进农户,结对子”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对机关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考核范畴和作为机关干部年底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切实促进活动持续深入有效开展。

#p#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