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钟楼开发区:实施“民生十大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
发布日期:2012-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钟楼开发区党工委以建区1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推进民生十大行动,献礼园区十年巨变”活动,进一步深化“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创造优异成绩”的创争主题,为“率先实现现代化、建设美好新钟楼”提供动力和保证。

  一是实施残有所助的阳光行动。启动“残疾人幸福生活推进计划”,紧扣“用上现代家电,过上幸福生活”的目标要求,高质高效推进“三进三助六普及”实事项目,改善和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感受到“幸福园区”大家庭的温暖。

  二是实施学有所教的文化行动。结合开发区建设发展实际,按照教育标准化达标和区域内学校布点规划的要求,逐步完成学校建设工程,积极做好钟楼实验中学多功能报告厅装修、宝龙幼儿园开园等配套工作,努力构建覆盖所有社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三是实施老有所养的助老行动。围绕养老事业多元化发展的实际,加快运河山庄老年疗养院主体工程建设,办好金玉苑社区老年餐厅,形成新的养老格局。提升老年社员保养金水平,实施老年人保健服务,进一步搞活居家养老运作模式。

  四是实施业有所助的富民行动。依托“馨苑志愿者服务站”,对失地农民进行免费推荐就业,确保全年成功推荐就业400人以上。大力扶持“龙港爱心互助社”、“馨和绣艺坊”等创业就业基地,让有就业愿望的弱势群体实现就业。

  五是实施早期教育的启智行动。在梧桐苑社区服务中心建立亲子早教基地,开展“科学育儿知识100%进家庭、亲子体验100%进社区”活动,使每一个家庭知晓科学育儿知识、实践科学育儿活动,开发婴幼儿的智力和潜能。

  六是实施困有所帮的温暖行动。结合机关干部“下基层、进农户、结对子”活动,进一步排查摸清困难群众疾苦,健全困难群众民生档案,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研究制定有关帮扶的实施办法,对“病、弱、残”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确保每一个困难家庭都能缓解或摆脱暂时困难,提高幸福指数。

  七是实施病有所医的关怀行动。建立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妇幼保健等公共卫生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年内开工建设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确保老年人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就诊,门诊检查减免30%,药品减免10%,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八是实施全民健康的提升行动。对照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化、场地设施多样化、健身指导科学化、健身服务信息化、体育活动生活化的目标要求,通过新建小区配套健身设施、开工建设宝龙游泳馆等方式,初步构建能基本满足广大居民体育健身需求的全民服务体系。

  九是实施社会保障的无忧行动。对照《社会保险法》要求,在失地农民应保尽保的基础上,依法推进非公经济组织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力争年内完成社保扩面净增830人。做好养老金正常增资工作,稳步提高农村老年社员保养金标准。

  十是实施和谐社区的创建行动。制定《北港街道社区建设2013-2015年规划》,开展社区工作者素质提升年专题活动,指导打造“十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逐步健全6个社区的管理和服务体系,力争全年创成市五星级社区1个。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