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雕庄街道:“一条龙”服务培树党建项目新品牌
发布日期:2012-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雕庄街道集中力量培树党建项目新品牌,不断优化党建项目质量,扩大党建项目效应,以党建项目品牌建设注解基层党建工作,从而带动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的不断发展。

  一、集思广益定“坐标”。自基层党建项目工作开展以来,街道通过组织群众座谈、邀请专家论证等方式,帮助基层党组织确立党建项目内容,为明确项目定位“开门纳谏”。一方面,在实际中定位,立足社情党情、党员意愿、党建资源,确立了朝阳花园社区“四大行动,助推朝阳花园党组织建设”、团结村“青年党员义工志愿者服务”等党建项目。另一方面,在继承中发展,将已有的经典活动、特色载体进一步拓展延伸,如万都集团的“百米读书圈”项目、采菱村“采菱科技园流动党员在行动”项目、老三集团的“党群一体化”项目等。

  二、三措并举强“内核”。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建项目实施进程,街道“三措并举”塑造党建项目“强内核”。项目化推进,将打造和深化党建项目纳入项目化管理模式,为每个项目制定项目书和流程图,配套阶段型活动,适时举办现场推进会或交流会,展示党建项目建设成果。系列化开展,针对同一类别党建项目,围绕不同类别主题排出活动菜单,如围绕学习类党建项目,开展“喜迎十八大”主题学习活动;围绕志愿服务类党建项目,开展“我们就在你身边——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等,不断丰富党建项目新内涵。品牌化运作,提炼党建项目理念,宣传党建项目成果,培树党建项目品牌,使党建项目系列化、品牌化,让基层党建项目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三、提档升级添“后劲”。为了更好地提升党建项目发展水平,街道一方面采取量化基层考核机制,对党建项目进行推选、推优,对自我独创项目与典型优秀项目给予基层党建考核的加分,进一步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扩大党建项目的向心力和影响力。另一方面,街道对党建项目进行定期提炼、提升,对朝阳花园社区“四大行动,助推朝阳花园党组织建设”、万都集团的“百米读书圈”等党建项目工作方法和成效及时总结宣传,借鉴同质党建项目的发展经验,取长补短,合理整改,吐故纳新,引发新思考和新思路。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