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部分2011年度市级机关优秀处室工作实绩展示
发布日期:2012-05-09 浏览次数:  字号:〖
 

  履职尽责  开拓创新  服务常州科学发展

  --部分2011年度市级机关优秀处室工作实绩展示

  编者按:2011年,市级机关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在加快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涌现出一大批作风干练、实绩显着、团结协作的优秀团队。为表彰先进,优化服务,我们在市级机关开展了优秀处室评选活动。经各单位考核、推荐、公示,市级机关“优秀处室”评审组评审,确定了100个优秀处室。为鼓励先进,发扬成绩,切实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我们挑选了30个处室,将其2011年度主要工作业绩予以公布,以示读者。希望全市各机关以受表彰的优秀处室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以实干为先、落实为重,为建设和谐常州、幸福常州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二年五月五日


  处室名称:中共常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纠风室

  负责人:唐家中

  工作实绩:政风热线“四位一体”媒体联动模式,获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奖”。全年播出节目286期,为民办实事2841件。在全省率先举办省市县三级联动户外直播。开展“收费在观察、减负在行动”活动,并在全国纠风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精选60个社会负担观察点,构建纠风工作预警监测网络。系统评议公安等12家行政执法部门政风行风,牵头组织12家市级机关、74家区级机关、375个基层站所(服务窗口)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共查找突出问题367个,落实整改措施353条。

  处室名称: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

  负责人:朱正生

  工作实绩:履行诉讼服务职能,全年办理立案4296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983件,受理查询3324次,诉讼指导1020次,判后答疑650次。指导基层法院按照“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运行、一揽子解决群众诉求”要求,全力打造“门诊式”诉讼服务中心,共诉前分流化解纠纷21101件、速裁结案20465件。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处室名称: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

  负责人:赵  鑫

  工作实绩:立足民事行政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在全省检察机关民行检察业务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三等奖;女子民行检察组被命名为常州市“巾帼文明岗”;党支部《深化环境公益诉讼》被列入《党旗飘扬展风采争先创优当先锋》“百件实事,百项活动”光荣榜。在全省率先出台《民事行政诉讼违法行为调查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得到上级院领导的高度肯定。

  处室名称: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

  负责人:谢春林

  工作实绩:电影《秋之白华》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奖等多个奖项;交响锡剧《天涯歌女》代表锡剧53年来首次晋京演出;专题片《华罗庚》央视播出;广播剧《君子史良》获中国广播剧协会专家奖金奖。全年文化惠民演出超千场。在“幸福广场周周演”平台上新创群文节目近300个。恢复举办兰陵歌手大奖赛,实施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型群众歌会、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常州专场演出等。

  处室名称: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综治指导处

  负责人:张永忠

  工作实绩:全年较好地完成了督查、指导、调研、宣传、培训、目标管理考核等工作,综治优秀新闻评选活动获省组织奖,综治工作经验得到中央和省综治办领导的批示肯定,和谐安民工程获市重点工程优秀项目,社会管理综合信息平台成为全省特色典型,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绩效位居全省第二。

  处室名称:中共常州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经营管理处

  负责人:殷建新

  工作实绩: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组织6个村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引导农村土地流转,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调处涉土矛盾,接待来信来访603起,调处598起。在金坛、溧阳和武进建立农村集体“三资”信息化监管平台。促进经济薄弱村转化,89.5%的村总收入达到50万元。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加快向高效设施农业延伸,小麦、油菜承保面达100%,水稻承保面达97%。强化农民负担监管,抓好“一事一议”项目管理,项目实现全覆盖,全年实施项目294个,投资9837万元,其中财政奖补3545万元。

  处室名称:常州市档案局保护技术处

  负责人:张克强

  工作实绩:扎实推进信息化引领战略,信息化建设位于全省前列。开发档案馆室一体化平台,编制的常州市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方案通过了市经信委审核;《三网隔离环境下区域数字档案馆架构体系研究》科研项目在省档案局正式立项;“电子政务环境下的常州市电子文件中心建设”在全省档案管理与服务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中获最佳案例。全年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644万页,新增档案目录250万条,超过前4年的总和。

  处室名称: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处

  负责人:吴继冈

  工作实绩:强力推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审批、沿江城际铁路等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全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92.4%;扎实推进太湖流域治理工作,积极组织治太项目实施,争取省级治太专项资金4.39亿元;强力推进2012年旧城改造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完善投资管理和项目管理制度建设工作。

  处室名称: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投资处

  负责人:宗  纲

  工作实绩:引导服务企业加大有效投入,实现工业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全面完成市“工业投入达标”工程目标任务,获市重点工程优秀项目;推进全市产业结构调整,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全年共向上争取资金1755万元。五大产业占全市工业投资比重不断提高;服务工业重点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购置先进设备。全市抵扣固定资产税额总量位居全省第三,投资质量明显优化。

  处室名称:常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

  负责人:戚宝华

  工作实绩: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力度,每10名学生中有9名在省级优质学校就读。义务教育阶段流动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公办学校吸纳11.6万人。启动实施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和乡镇(街道)学前教育现代化创建工程。创建省级高中课程基地2个,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学校1所,1764名学生在省学科竞赛中获奖,其中1人获国际金牌,高考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中小学教育服务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处室名称: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展计划与财务处

  负责人:时玉松

  工作实绩:组织编制完成市“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和五个专项规划,编辑完成《常州市科技统计要览(2001-2010)》;制定《常州市“十二五”科技计划体系》,牵头完成对785家单位1246项科技项目进行受理审查、评估、立项工作;组织编印《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文件及参考资料》和《常州市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手册》, 4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评估优秀,占全省优秀数的11%;省重大研发机构建设取得新突破,争取上级科技项目拨款1920万元。

  处室名称:常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

  负责人:尹  峰

  工作实绩:以“大队创品牌、党员争优秀、群众有赞誉”为目标,全年共办结重大疑难交通事故194起、交通肇事刑事案件52起,查破“顶包”案件1起、骗保案件15起,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办结受理交通事故复核案件147起,收到群众表扬来信28封、锦旗26面、拒礼拒贿折合人民币近8万元,实现了违法违纪和群众投诉的“双零”目标。2011年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

  处室名称:常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技术大队

  负责人:张洪蛟

  工作实绩:担负着市区、武进、金坛、溧阳11个监所的信息化建设、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坚持“维护优于维修”原则,全年节约运行成本30余万元;自主研发9套软件系统;在全省监管部门率先开展“数据核查、视频会见、评估”等7项重点工作。近年来,监管支队、武进区看守所、常州市看守所先后被公安部监管局评为“全国公安监管部门信息技术应用先进单位”。

  处室名称:常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

  负责人:李春雷

  工作实绩:成功办结经济案件7起(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移诉43人,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清网行动”中成功规劝潜逃美国10年之久的逃犯谢某回国投案自首,受到省公安厅表彰;成功破获我市工程绿化领域特大串通投标案,为全省首例,得到公安部刘金国副部长批示肯定。

  处室名称:常州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支队窗口业务大队

  负责人:吴卫平

  工作实绩:以“少限制、多服务”的理念,深入践行民生警务,实施窗口规范化管理,全面推行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创新窗口“一站式”和网上服务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行政审批优质服务。全年办件4.9万无一投诉,服务评价满意率达99.8%,全年四个季度均被评为行政服务中心优秀窗口,荣获常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十佳示范服务窗口”,实现2009-2011年优秀窗口“三连冠”。

  处室名称:常州市财政局农业处

  负责人:孟建国

  工作实绩:积极筹措支农资金,提升管理水平,支持三农发展。全年支持110个高效设施农业项目和10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扶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项目26个、综合开发项目30个;全面完成“双百万亩”工程建设总体目标;加大水利投入,提高城乡防汛抗旱能力,率先在全省实施小型泵站长效管护试点;支持8个市级中心镇规划和112个村庄环境“五化三有”达标合格村、10个小康家园村建设;完成各类农民培训6万人次,农业保险做到应保尽保。

  处室名称: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处

  负责人:彭伟中

  工作实绩:紧紧围绕国家和省有关要求,以“新医改工作”和市委市政府“富民工程”为依托,采取多项措施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制度。职工医保、生育保险均实施市级统筹;职工医保实行普通门诊统筹,通过普惠方式,提高参保人员门诊待遇水平;大幅提高生育保险待遇水平,实现生育医疗费用刷卡实时结算;积极配合做好基本医疗保险与医疗救助制度的对接工作。

  处室名称: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处

  负责人:徐建平

  工作实绩: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成效明显,通过采取多项措施,抑制了房价的快速上涨。创新手段强化土地集约利用管理,建立土地利用状态判读系统,在全省处领先地位,全年市区盘活土地近3000亩。规范管理保障城市建设,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注重建章立制,制定和颁发了关于加强土地利用管理的一系列规范性文件。

  处室名称:常州市城乡建设局计划财务处

  负责人:陶  伟

  工作实绩:积极协调和指导城建资金的筹措工作,在国家宏观经济趋紧的外部形势下,合理计划,积极创新,通过企业债券、融资租赁等形式,有效盘活国有资产,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年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完成。同时,不断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确保城建资金合理使用,规范高效。认真开展并完成局系统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规范相关规费征收程序,做到应收尽收;完成年度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资金计划、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前期手续以及城建统计等12类统计报表。

  处室名称:常州市农业委员会农业与园艺处

  负责人:徐加宽

  工作实绩:圆满完成“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申办工作;全市新增高效农业14万亩、设施农业7.6万亩,分别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39.6%和268%,增幅居全省首位;现代农业“双百万亩”工程为全市重点优秀项目;制作“江南农游网”、《常州韵?农游风》宣传全市主要休闲观光农业,休闲农游550万人次,收入10亿元以上,增长30%;保障“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推广先进园艺技术,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深入一线服务农民。

  处室名称:常州市商务局外国投资管理处

  负责人:岳栋明

  工作实绩:全市外资总量持续跃升,质量明显优化。到帐外资确认数完成30.5亿美元,同比增长14.3%,总量继续保持全省第四。被省商务厅评选为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和统计工作先进单位。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与部省的沟通,全年办理通过16个房地产项目备案,办结网上审批项目229个;协调和批准了全省首例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项目;提高服务效率,多次牵头召开项目协调会议,破解项目审批难点,推进外资项目顺利落户;加强调研分析,完成了调研课题《我市外商投资企业运行情况分析》。

  处室名称:常州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处

  负责人:朱亦萍

  工作实绩:全年完成2个经济责任审计以及3个审计调查项目,通过常规审计与联网审计平台、公众参与式审计及网络调查等相结合的方式,查出违规金额3239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6.73亿元,收交财政3239万元。查出并移送处理事项2件,涉及24人。3篇审计报告(审计要情)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1篇计算机审计案例被审计署评为优秀奖;老小区综合整治审计调查项目被省审计厅评为优秀绩效审计项目三等奖。

  处室名称:常州市环境保护局污染防治处

  负责人:张  龙

  工作实绩:负责组织实施全市水、气、声、光、土壤、恶臭、固废、化学品、机动车污染防治和太湖水污染治理工作。制订全市“环保再行动”方案,并组织督查和月度点评,列入方案的3335个项目完成了3277个;推进“太湖治水”,省政府下达的358个太湖治理项目完成了356个;推进“蓝天工程”,完成44家企业废气整治,禁燃区面积扩至127平方公里,完成加油站油气回收、“黄标车”淘汰等任务。积极推进重金属、危废及环保模范城市创建等工作。

  处室名称:常州市规划局行政服务处

  负责人:刘  科

  工作实绩:负责报建项目“一书三证”的发放、报建项目规范化运作、社会服务承诺制、行政管理公示制的督办工作。积极践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全程跟踪、延时服务”等服务举措,工作主动,热情服务。全年共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91份,完成规划条件、各类方案报建347件,完成规划行政许可和行政服务事项的报建受理704件,完成现势性地形图的供图1641份、供盘341盘,完成竣工测量图供图609份。2011年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评为“优质服务窗口”。

  处室名称: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处

  负责人:王惟佳

  工作实绩:全年全市新开工廉租住房1022套、公共租赁住房14013套(间),新增经济适用住房1376套。按照应保尽保、提高实物配租比例的要求,超额完成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全年分四批安排了1567户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家庭,实现了低保无房家庭申请实物配租应保尽保。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得到了国务院李克强副总理的肯定。

  处室名称: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受理指挥中心

  负责人:周昌林

  工作实绩:紧紧围绕执法和热线服务两条轴线,抓培训促素质、抓交流促提高、抓改造促效能。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55件,办理740件,结案率达98%;受理市民投诉2130起,落实率100%,办结率100%,满意率100%,接受市民来访十余批次,经多方协调解决了许家巷、项家花苑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2011年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

  处室名称:常州市物价局工农产品价格处

  负责人:顾志伟

  工作实绩:在全省率先实施阶梯式水价,推动节能减排;采取保供、稳价与舆论引导等举措,迅速平息了盐价和热水涨价风波。大力开展清费治乱,推动涉农收费公示和企业减免收费政策的落实,全年减轻企业负担300万元。面对蔬菜价格持续走高,积极推行平价商店建设,全市共建成以蔬菜基地直销店为主要形式的52家平价商店,年内让利惠民500万元,得到了李学勇省长的充分肯定。

  处室名称:常州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

  负责人:蔡晓芳

  工作实绩:以“为企业和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宗旨,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企业1156个、困难职工家庭22337户;深化创业就业工作,服务企业310家;关爱农民工生活,提供平安返乡、追讨欠薪、培训招聘、维权服务,为1100名职工免费体检,免费培训2万多人。农民工工作在全省帮扶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

  处室名称:常州市妇女联合会儿童工作部

  负责人:俞  丽

  工作实绩:全年共举办各类公益讲座、沙龙267场。整合吸纳社会资源,持续开展“真情寻呼1+1”帮困助学活动,运作“白血病儿童阳光基金”,共资助各类贫困儿童346名。实施联合国儿基会“受人口流动影响的儿童”项目,探索集登记、衔接、服务管理于一体的常州模式,在全国创出经验,受到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在全省妇儿重点指标排序中,我市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

  处室名称:常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经济处

  负责人:李明伟

  工作实绩:通过搭建平台为基层商会提供业务支撑。畅通多渠道投融资服务平台,成立“市总商会创业投资促进中心”、推出“银行+商会+企业”授信模式,累计为30多家企业提供上市咨询,80多家小微企业争取到1.96亿元信贷支持。在全国首创工商联与国地税三方共建“纳税人维权服务中心”,在多家商会成立“纳税人之家”。每季度编制民营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完成多篇调研文章,连续8年编制《常州市民营经济年度发展报告》,连续12年开展规模民营企业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