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市委组织部举办“组工讲堂”:专题学习职务犯罪预防知识
发布日期:2013-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办第3期“组工讲堂”活动,邀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韩筱筠专题讲授职务犯罪预防知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宏华主持学习讲堂。

  韩筱筠副检察长结合多年检察工作实战经验,采取以案说法、举事论理的方式,深刻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新形势,介绍了当前全市职务犯罪基本情况和组织部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并对建立健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机制提出了独到见解,为组工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讲课。

  高宏华副部长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部机关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反腐败和预防职务犯罪重要性的认识,在思想上切实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始终紧绷廉洁自律、廉洁从政这根弦,不碰高压线,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二是要令行禁止,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作风好、业务精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三是恪尽职守,在组织工作的实践中不断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任职回避等方面法律法规,持续加强干部的教育培训,不给腐败现象和职务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在工作上和体制机制上真正关心关爱干部,促进健康成长。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