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天宁“头雁工程”激活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发布日期:2013-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天宁区在村级“四有一责”建设过程中,开展以村党组织带头人建设为核心的“头雁工程”,解决村书记的生活保障问题,激发村书记的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村级“四有一责”建设水平。

  公开差额选拔让“头雁”们更添“希望”。为解决村书记上升通道难题,天宁区每两年拿出一定名额定向对任村书记累计满5年的,且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村书记,开展公开差额选拔,择优选拔他们担任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近年来,先后有15名村书记参加了公开差额选拔,其中2名村书记脱颖而出担任了街道党工委委员,有效提升了村干部的发展空间,增强了全区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定向招录选派让“头雁”们更有“奔头”。 进一步提高了村书记干事创业的热情,天宁区选择一定数量的事业单位岗位,面向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定向招录。对经考评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的优秀村书记,选派到科级事业单位任职。先后有8位村书记通过选派到天宁创业中心等事业单位任职、参加定向事业单位招考等途径解决了编制和身份问题。

  考评奖励机制让“头雁”们更加“安心”。各街道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定村年度目标考核办法,确定村书记考核报酬。按照“多劳多得、干好多得”的原则,大幅度提高考核奖在总收入中的比例,提高总体收入水平。对于在退休时未能进入事业单位的村书记,在退休前综合考评结果为优秀,担任村书记累计满20年(女15年);个人或集体获得常州市委、市政府表彰1次及以上,并且获得天宁区委、区政府表彰3次以上的,退休后由所在街道按事业单位科员退休工资待遇标准补足其退休工资待遇。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