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天宁区:推行干部“德”分制
发布日期:2013-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科学制定指标体系,让“德”的考核更加具体化。在测评指标的确定中,采用原则定性与细则定量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历年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及各类干部监督管理渠道反馈信息,摸排全区干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结合历年机关作风建设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将干部德的反向测评量化,分为政治品德、工作能力、作风效能、品德修养等4大类21个反向测评项目,并分为严重、一般、偶尔、没有四个选项。

  正向、反向测评,让“德”的考核更加全方位。干部“德”的考核,分为个别访谈和反向测评两个环节。在考察中,选择与被考察人工作、生活联系紧密的对象进行个别访谈,着重正向了解被考察人总体德行状况,对照考评指标的原则性规定进行评价。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德的反向测评工作,对测评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建立干部“德”分数据库。2012年,全区共在考察环节中发放德的反向测评表5600多份,为全区300余名干部建立了“德”分数据库。

  强化结果运用,让“德”的考核落到实处。2012年,天宁区首次在公开差额选拔领导干部工作中引入德的考察,并将考察结果作为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之一,使“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任用原则获得了生动的体现。此外,在2012年的区机关、街道领导班子年度测评工作中,同步发放德的反向测评表,从整体上了解全区领导班子“德”的表现。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