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找准切入点,加强非公企业党建
发布日期:2013-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非公企业党建只有紧紧围绕企业发展这一中心,在结合上做文章,才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近年来,常州国家高新区已在全区4232家非公企业中建立党组织4319家,组建率达98%,高于全省12个百分点。这一成绩首先与我们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非公企业产业发展全过程分不开。我们努力做到党组织活动的主题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来开展,党组织活动的形式针对服务企业来设计,党组织活动的成效通过服务企业发展来检验。

  与建设企业文化相结合。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相互融合,促进发展的重要载体,努力把企业党组织打造成为企业发展的推动者、企业文化建设的组织者、和谐企业建设的促进者。我们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培育企业精神、塑造企业形象、创建品牌产品、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形成了以人为本、诚信和谐、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高品位企业文化,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凝聚力和吸引力。

  与提升业主认识相结合。非公企业主是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对此,我们主动与他们交流,有目的有重点地对他们加以培养、帮助、教育和引导,着力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水平,使他们成为支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如,梅特勒——托利多公司的外方业主,在看到公司的120多名党员都是各部门的骨干后,对企业党建工作的态度由刚开始的不干预、不支持逐渐转为理解,并主动在经费使用上提供支持。

  与实现员工价值相结合。企业内各类人才迅速集聚,他们都有展现自己才华,实现自身价值的良好愿望。党建工作只有因势利导与实现员工的自身价值相结合,才能实现企业发展和员工进步的双赢。为此,我们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从尊重员工入手加强员工的思想教育,尊重员工在生产经营中的主导地位,重视他们的科技发明和技术创新,协调支持企业为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创造条件,引导职工通过实现自身价值、自觉地凝聚在党旗下发挥才智。

  与解决员工困难相结合。党建工作只有与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相结合,才能促进非公企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我们从服务企业员工入手加强党建工作,把工作重心放在为员工做好事、做实事、解难题上,使员工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使党组织的作用得到认可,地位明显提升。

  (作者: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