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文化小学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建设
发布日期:2013-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党建品牌对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在动力和创造力,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提高组织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

  “让党员服务区唤醒教师的教育自觉”是文化小学党建品牌。在推进党建品牌建设过程中,学校党支部通过强化“两个到位”、把握“三个环节”、推出“四员套餐”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效能和科学化水平。

  1.强化“两个到位’,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措施到位。首先,明确任务,学校把“党员课堂服务区”、“党员课间服务区”“党员科研服务区”、“党员家校服务区”、“党员食堂服务区”等服务区的工作目标和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其次,强化督导,学校行政人员每人联系一个服务区,指导并参与党员服务区工作,实行例会交流制度。二是宣传到位。学校紧紧依托年级组、教研组、考核组进行学习和宣传,并以“文馨道德讲堂”“文小党建网”为抓手,不断提高教师的文化自觉意识,形成了浓郁的活动氛围。

  2.把握”三个环节”,防止工作流于形式。一是提高上岗门槛。学校党支部围绕一线党员教师、党员领导干部以及行政、教辅、后勤等服务工作岗位成员,通过考核组的月考核会议评选出表现优秀的党员教师,分别深入相应服务区进行定岗工作,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畅通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服务区--年级组(值周组)--党支部”三点一线的互动工作机制。

  3,推出“四员套餐”,明确任务方向。

  一是青蓝对接,当好“教导员”。青蓝对接有两个层面,一是和新调入教师对接,二是和年轻教师对接。对接遵循“文化上融合,业务上引领,生活上关心”的思路。每到教师节举行庄重的“拜师”仪式,签订期限两至三年的协议书,到期组织评估验收,评选优秀师徒。在青蓝对接的通道上,年轻教师快速成长起来。新调入的教师缩短了“经验型教师”向“教研型教师”转变的进程,通过青蓝工程促进了教师政治业务水平的有效提高,截止目前,学校有140余人次被评为常州市、漂阳市“四类优秀教师”。

  二是搞好科研,当好“示范员“。充分发挥学校四类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并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开设“文小讲坛”,不断鼓励教师参与教育教学研究,通过各项活动形成你追我赶、良性竞争的学习氛围,共同营造和谐共进,团结向上的研究文化,同时组建了“文小教师自由学术同盟”,让具有相同需求的老师在优秀党员教师的组织下,立足日常教学、追求有效研究的特色,让教师成为快乐、自由的研究者,让研究真正成为教师的一种工作方式。近年来学校相继被评为“江苏省小学数学课程教材改革实验先进集体”、“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先进集体”、“2010一2013常州市教育科研基地”。

  三是深入群众,当好“德育员”。学校党支部开创了“扁平化”管理模式,形成了“纵向直接,横向覆盖,纵横互补”的立体化管理特色。还组织党员教师围绕“教育文化”“学校发展”“如何做一个优秀管理者”等主题建言献策,积极开展“学习身边人,做好身边事”

  等争先创优活动,学校80%以上青年教师优秀事迹在校园网“文馨道德讲堂”中进行了展示。同时深入推进“168”工程建设,关爱后进生,切实保障学生的各项权利;强调“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育人观念,学生满意度、家长满意度均在98%以上;模范执行《管理规范》,家校关系和谐,无体罚、变相体罚和有偿家教现象发生。

  四是走进生活,当好“服务员”。学校规模大,学生人数密集度高,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每天定岗定人,深入课间,深入食堂,中午、放学深入各交通路口维持秩序,充分做好“服务员”工作,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校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心、舒适、、安全的幸福空间。(溧阳文化小学)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