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城镇:为拆迁户党员进行跟踪式过渡教育
发布日期:2013-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村庄整体拆迁和部分拆迁后,流动党员的管理与教育成为眼下最棘手的问题。作为常金一体、东扩南移的主战场,金城镇党委采取的措施是,因地制宜,突出“三个着手”,有效地解决了过渡教育存在的困惑。

  从建立在外过渡党员信息库着手,确保在外过渡党员迁而不散。针对在外过渡党员跨区域、分布广、流动快的特点,对所有流出党员进行调查走访摸底,建立在外过渡党员信息库,使村党总支对在外过渡党员的情况做到“三清”,即流向清楚,联系方式清楚,平时表现清楚,党总支每月对涉迁过渡期党员信息库进行一次动态整理。目前,整体拆迁的小坵、元巷和部分拆迁的冯庄、上庄、城南、联城、南戴,其848名党员都有联络方式和暂住地的详细信息,只要一个电话就能召集所有的人开会。

  从建立在外过渡党员党组织着手,实行在外过渡党员跟踪管理。党员拆迁后,村党总支根据党员的实际情况,对在外过渡的党员,以片为单位,成立临时党小组,在组织关系上仍隶属原党支部。对分散在外未参加入临时党小组的,村党总支派专人联系党员,通知他们参加正常的组织生活。小坵村党总支拆迁后的党员因居住分散难以召集,村党总支采用划片和上门开展组织活动的方式增加感情,催生和谐氛围,不断接受组织的理论教育和行为监督。

  从建立在外过渡党员帮扶制着手,解决在外过渡党员后顾之忧。对部分因拆迁造成生活困难又缺乏生产能力的党员,通过组织帮助、党员互助、社会帮扶等形式,为他们解决生活之忧。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一对多”的走访帮扶关系,定期进行走访,帮助他们解决迁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迁党员“离家不离党,人走心不散”。对年纪适宜、有一定文化的拆迁户党员,进行技能培训,通过村属企业实现再就业;对有能力的党员,鼓励他们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元巷村党总支把困难党员纳入民生维稳范畴,进行资金帮扶、项目帮扶,使拆迁党员也能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恩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