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武进区:实现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配备梯队化
发布日期:2013-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针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务工作者业务知识不精、人员流动较大的现状,以梯队化为目标,实施“三个一百”工程,着力推进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一是组建100名左右的党建导师队。从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选聘熟悉党务工作、热心非公党建的退二线干部作为党建导师,每名导师结对一名年轻党务工作者,指导3-5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包括1家基础薄弱的企业党组织和1家联合党组织。首期选聘了107名退二线领导干部担任党建导师,每人每月给予900元工作补贴。

  二是组建100名左右的党建指导队。从与非公经济密切相关的发改、经信、环保、科技、安监等部门选聘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在职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首批选聘了120名机关在职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并开展了第一期“十佳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指导员”评比。

  三是完善100名左右的党建后备队。从非公企业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中选择一批工作业绩好、工作责任心强,具备一定党务工作素养、愿意长期留在企业从事党务工作的青年员工作为党建后备人才。开展党建后备人才与党建导师结对活动,实现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培养,提升业务能力。首期在全区选择了130名优秀年轻党务工作者充实党建人才后备库。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