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戚墅堰区启动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3-08-01 浏览次数:  字号:〖
 

  戚墅堰区围绕加强机关党员管理,建立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管理要素细化为教育培训、义务履行、业务工作、承诺兑现四大项16个基础性指标,实行基础积分、成绩突出加分、工作失误违纪减分的量化管理模式,全方位评价机关党员。

  管理工作由机关部门党支部负责实施,采取平时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的办法,以党员自评、大会互评、支部核定等方式,考评党员年度总积分。其中大会互评邀请本单位群众和服务对象参加,保证评分客观、公正。注重积分结果运用,建立党员积分管理档案,把党员积分情况作为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对年度积分排名靠前的党员优先推荐各类表彰奖励;对积分较低的党员,由党支部书记进行谈心谈话、促其整改;对积分连续两年位次靠后、群众反映较差且经教育不改的党员,视情给予相应组织处理。

  近日,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在区机关党委部门率先启动,将通过半年时间的试点,逐步完善管理指标、规范考评办法,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流程。在试点工作基础上,逐步推广到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村、社区、“两新”组织。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