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钟楼开发区:实施“同心红”工程 奏响非公党建最强音
发布日期:2013-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钟楼经济开发区以组织同心同建、行动同心同步、思想同心同德、目标同心同向为抓手,大力实施非公企业“同心红”工程,不断丰富和延伸非公党建的内涵和外延,构筑起非公党建立体格局。

  组织同心同建,奏响有效覆盖之音。组织开展“组建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党的组织覆盖力度,今年在常州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科达斯特恩(常州)汽车塑件系统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中新建了党组织,其中,单独组建5家,其他16家企业挂靠园区企业联合支部,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上升至99.1%,规模企业党组织实现全覆盖。同时,下发《关于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党员情况普查登记的通知》,抓好非公企业党员的分类管理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底数、理顺了关系。9月30日,钟楼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委正式成立,该党委涵盖了开发区目前所有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志着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园区党建资源进一步整合,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更加完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行动同心同步,奏响创先争优之音。坚持把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纳入开发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组织开展了针对非公企业党建实务工作的“基层党务知识培训”讲座,邀请区委组织部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答疑解答,进一步规范党务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凝聚集体合力,有效提升了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以党建服务为载体,开通了以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为主体的党建QQ群和“钟楼开发区非公企业同心红”微博,为开发区非公党建的发展架设了一条“高速路”,在畅享沟通和共享信息中实现了园区企业党建的共同发展。

  思想同心同德,奏响教育引导之音。十八大召开以来,开发区围绕“快、实、好”三字,全面部署、抓早抢先,先后邀请常州市委党校副教育长、副教授蒋鸣鹛、常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与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曹祖平等专家学者为开发区企业党组织书记作十八大报告的解读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讲座,并积极推荐和动员江苏洛克电气有限公司、常州绝缘材料总厂等多家企业的党组织书记参加省、市、区各级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大力培育出一批以阮正亚、王明喜等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党组织带头人,营造了企业全员重视党建、抓党建的浓厚氛围。庆祝建党92周年期间,开发区组织举办的“学党章、明党史、强党性”党史知识竞赛和“庆七一、强宗旨、改作风、共圆钟楼梦”主题辩论赛,以其新颖独特的形式与丰富精彩的内容,吸引了大批非公企业党员的积极参与,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强化了非公企业党员的责任意识与宗旨意识,增强了党性,端正了党风。

  目标同心同向,奏响服务发展之音。以推动企业效益实现新提升为重点,通过组织开展“星级活动阵地”争创、“十佳金点子”评选、公开承诺创先锋、企业党建品牌申报等活动,发挥广大非公企业党员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号召广大非公企业党员主动投身到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活动中,发挥企业党组织在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活动开展以来,已收集“金点子”103条,93名“党员先锋”签订了公开承诺书,形成了一批以江苏洛克电气有限公司党总支为代表的党组织助推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在企业中成功树立“党建强,发展强”的观念,真正实现了党组织与与企业目标的同心同向。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