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戚墅堰区:百人竞赛展英姿 非公党建再扬帆
发布日期:2013-11-27 浏览次数:  字号:〖
 

  百人竞赛展英姿 非公党建再扬帆

  --戚墅堰区举办第二届非公企业党员职工技能竞赛

  为了深化非公党建“竞帆行动”,扩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戚墅堰区由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牵头,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联动,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非公企业党员职工技能竞赛。

  精心组织,注重培训。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联动,成立竞赛组委会,精心组织28个企业的104名职工报名参赛。注重赛前培训,开设专题培训班,为装配钳工、维修电工、电焊工、餐厅服务员四个参赛项目的选手免费提供为期两周的相关理论培训和操作技能训练,巩固专业知识,提升技能水平。

  以赛代考,注重实效。此次竞赛以实际操作技能测试为主,理论考试为辅。操作技能测试要求选手现场完成指定任务,重点考评选手的分析理解能力和动手能力,邀请专家做现场技术点评,面对差距找不足,面对问题找办法,突出实际操作测试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实践本领。

  延伸服务,注重运用。建立区域化蓝领人才库,将本次大赛荣获高级工证书的12名选手和荣获中级工证书的55名选手纳入库中,依据企业需求提供定时跟踪服务,提高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和整体综合素质,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宣传力度,以竞赛活动营造“学业务、练本领、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开展党员职工技能,提升师徒结对活动,积极发挥企业党员骨干的表率示范作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