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武进区湖塘镇“党员干部进万家”3年不断线
发布日期:2013-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历时近3年,1.18万人次党员干部深入96400多户居民家中走访,群众反映的7300多条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得到协调解决。记者17日在武进区湖塘镇湾里、花东、马家巷等社区采访时,居民们纷纷反映“党员干部进万家,服务群众促和谐”活动开展后意见建议好提了,急难愁事有人管了。

  作为湖塘镇近年来规模最大、内容最全、作风最实的走进居民大调研,“进万家”活动建章立制、全员发动,各基层党组织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从解决走访对象的急、盼、难、怨问题入手,重点针对拆迁安置、环境卫生、社会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为走访对象出实招、办实事。

  其中,马家巷社区干部随身带着一本活动手册,随时记录群众的意见建议。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国平告诉记者,有群众反映失地农民第四年龄段保养金少,社区经过研究,连续两年加大补助力度。

  让群众提出“干什么”、监督“怎么干”。湖塘镇积极探索服务对象全覆盖、民意沟通全天候、服务百姓全方位的“三全”群众工作法,建立代表委员联系接待群众站、市民茶室、人民意见征集箱等平台,成立“962018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引进信誉可靠的加盟商,为居民提供各类生活服务和政策咨询,办结率和回访率均达100%。针对群众诉求,全镇多方筹资5000万元改造维修9个老小区,投入2400万元用于安置小区维修管理,并率先成立600万元的社区文化发展基金,变化和实惠让人看得见、摸得着。

  “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做工作,就会得到理解和支持。”湖塘镇党委书记黄剑明表示,通过“进万家”活动,许多群众把走访干部当亲人,有事情就商量,有心里话就诉说。近两年,全镇顺利推进花园街片区改造、工业坊标准厂房建设、富民投资公司运作等,治安案件和信访数量也明显下降,综合实力在全市乡镇中保持领先。下一步,湖塘镇将再接再厉,加快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全力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积极促进“人的城市化”。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