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平台 >> 新北区 >> 内容
江苏省常州高新区创意科技产业园
发布日期:2013-11-18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省常州高新区创意科技产业园成立于2008年12月,规划总面积740公顷,2010年被认定为江苏省省级科技产业园,园区产业发展定位为“以文化科技融合为引领的创意产业”,重点发展动漫游戏及衍生品、网络数字媒体、数字化展示、互动电视服务、数字出版、广告等创意产业领域。
    近年来,园区以环球恐龙城为核心,建成以恐龙为主题的动漫产业联盟,重点推进以文化与科技融合为特征的主题公园建设和运营;以严肃游戏开发为主要内容,形成以金刚网络、炮炮兵等企业为主体的合作联盟,加快推进游戏企业的产品研发和运营,带动手机游戏、网络游戏等的发展;以互联网信息服务为突破口,整合四海商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州化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核心企业形成合作联盟,带动互联网相关产业的拓展。2012年园区实现营业总收入148.3亿元。
    目前园区已拥有龙控集团、世轩科技、赞奇科技等骨干企业,建成了国家级软件园和孵化器,建有“国家二维无纸动漫技术服务平台”、“中科院科学与艺术融合技术研究中心”、“中韩游戏人才培训基地”、“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服务平台”、园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重大载体。
    2010 年,以中华恐龙园为核心的环球恐龙城荣膺国家5A 级旅游景区;2012 年,成为全国首批九大“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之一;成为为全国首批16 家“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之一,为全国地级城市唯一、全省独家。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