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垂直管理 >> 内容
 
常州海关2013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3-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推动地方开放型经济加速发展 以落实总署“四好”总体要求为主线,立足把关与服务两项海关基本职能,以管理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升整体工作质量、增进通关作业效率、增强服务企业效果,在“管得住”的前提下实现“通得快”,推动地方开放型经济加速发展。
部门重点类 2 推动三项升级 一是推动企业生产技术升级。认真落实进口重大技术装备、科教用品等税收优惠政策,开展集中政策宣讲,及时解决各阶段减免税业务办理出现的困难,服务先进技术和关键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推动企业生产线升级换代,促进我市创新驱动。二是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鼓励我市企业
部门重点类 3 巩固推广特色通关,做大做强常州口岸 继续推广“区港联动”、“海铁联运”等符合本地实际的通关模式,探索跨关区便捷转关模式,争取更多企业选择常州口岸进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前应对常州对外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扩大以及客带货、货运包机等新业务的开展,科学配置,合理安排,避免因人手不足制约通关效率和服
部门重点类 4 营造公平有序环境 保持打私高压态势,营造公平有序环境。重点打击专业性、团伙性走私,在办案中坚持惩处与帮扶并重,综合考虑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企业经营状况等因素,着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对于涉税金额较少、情节轻微的一般行政案件从快办理。
共性目标类 5 培育诚信经营企业 以AA类企业评定标准调整为契机,引导我市更多企业申报评定高资信管理类别,享受更多通关便利措施。做好“降类预警”工作,避免企业因不晓法义被取消原先享受的通关便利。
共性目标类 6 实现服务零距离 擦亮窗口,以创先争优、“三岗”创建、“常关尚德”、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等一系列活动为载体,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推行“一窗式”审批,“一站式”服务,切实转变作风、改进行风、提升政风。运用好海关门户网站、关企短信平台、业务交流QQ群以及自动语音咨询系统等,及时为
创新工作类 7 用好关长挂钩重点企业品牌 通过关长挂钩、“客户联络员”专人负责、现场办公等三项工作机制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设置重点企业专窗,优先安排接单、查验,保障有需要的重点帮扶企业进出口商品“当天报关、当天放行”;针对天合光能、亿晶光电等光伏企业出现的暂时困难,制订个性化服务方案,落实
创新工作类 8 做好重点业务改革推动工作 通关无纸化改革、特殊监管区域“两单一审”业务改革等已逐步试点推广,在完成好国家级创新型企业税费电子支付专项推广、全面推广实施B类以上企业“内销集中办理纳税手续”等规定动作基础上,向上争取更多重点业务改革在我关试点,积极组织实施更多促进通关便利的自选动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