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要求,高度重视、吃透精神、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在思想上领先一步,在认识上深化一层,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市委书记阎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搞好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充分调动全市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市委常委会要自觉做到“六个带头”,为全市党员干部作示范当表率。一要带头加强学习。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不断提高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市委常委要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落实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进一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努力探寻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和办法,为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三要带头贯彻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常委要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组织开展谈心活动,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突出问题查找得准确,思想根源剖析得深刻。四要带头整改落实。市委常委要坚持正风肃纪,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升服务实效。五要带头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六要带头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据了解,我市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有89家单位、1293名县处级干部、58个镇、街道,1014个村、社区,2.18万个基层党组织、28.5万名党员。

  市委常委会还传达学习了刚刚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