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内容
 
“环卫工、民警…”群众路线我来说最真实的声音
发布日期:2014-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听市民声音

  最真实的声音在基层,最鲜活的故事在民间。

  目前,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启动。昨天,常州晚报派出多位记者,前往企业、工地、居民小区等处,听听基层民众对“群众路线”是如何理解的?他们对“群众路线”又有何想法?

  同时,我们也希望这组“群众路线我来说”,将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效与走基层相结合,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解决市民实际问题,把活动落到实处

  张新平:天宁环卫工人

  我是最普通的一名环卫工人,从安徽老家来常州已有整整20年了。要说群众路线,高深的道理我肯定讲不出来,但我也有自己的粗浅理解。

  对我们这种平民百姓来说,当然是想要领导干部能时刻关心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能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多倾听民意,脚踏实地做好事、办实事,维护好我们的基本利益。

  今年年初我和其他100多户环卫工人家庭一样,顺利地住进了敞亮舒适公租房,心里别提有多开心啦。我要感谢政府及时关注到我们这个群体,并着力解决我们的住房困难问题,当然也希望身边越来越多生活困难的同行能享受到这份关爱。再说我的工作,的确是辛苦,早晨4点多就要起,节假日不能休息,苦累脏是常态,但也是为了提升这个城市的美好形象。所以也期待大家能增强环卫意识,让更多人把维护环境卫生作为一种自觉行为。

  周旭东: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卧听衙斋潇潇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党员干部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切实了解人民群众的真实生活,切身感受人民群众疾苦。因为群众生活在最基层,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感受最深切,也最有发言权,反映的问题往往最真实、最可靠、最准确。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接触、交流,特别是注重走访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听取他们的意见,可以掌握最真实、最鲜活的社情民意,为党和政府的工作提供参考。

  在实践层面,不要以为走群众路线就是到基层百姓家里坐一下,拍个照片就是群众路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通过走群众路线这种工作作风,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带来实际利益。

  李晨:新丰街派出所民警

  我认为,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沉到群众中去,帮他们办事,帮他们解决问题。我所在的解放社区,老百姓几乎人手一张“火车票”式的警民联系卡。在设计这张卡片以前,几乎没有人给我打电话。现在我每天都能接到10个左右电话,其中许多求助并不是公安民警的职责,但是我认为,群众路线是践行民生警务的重要途径和方法,也是公安工作的法宝。要让老百姓都把我们民警看做自己人,守护者。和老百姓熟了,我的工作容易开展了,什么重要信息、破案线索,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告诉我。

#p#

  从小问题抓起,方能有大转变

  冉苒: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教授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创新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认识方面、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出台相关文件政策。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实现了工作作风的转变。

  对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以来学校最近的变化,我深有体会。以前,学校中间大门常年关闭,只敞开两边的小门,每到上下课高峰,校门就被围得水泄不通,还带来安全隐患。在一次座谈会上,我向校领导提出过这个问题。原本只是随便一说,没想到第二天,校领导就来到校门口实地考察,并决定敞开大门,方便师生进出。在我看来,领导能够记得这件小事,并亲自前去勘察,这比开一百次“务虚”会都好。 

  邹祥珍:常州化工厂退休职工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和老伴都是受党教育四十多年的老党员,也始终牢记着这一点。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点要求,感触很深,每一条都是真知灼见、金玉良言。特别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一点,要求我们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从实际出发,少一些表面文章、拍脑袋工程,多做一些关系群众利益的好事、实事,哪怕事很小,老百姓都很开心。

  联系到生活中,我有一点建议,清凉新村作为几十年的老小区,各种设施都已老化,特别是小区路面坑洼不平,外墙、沿口脱落严重,有不少安全隐患。希望上级领导能关注重视,对老小区进行一次再提升,给大家一个安全、放心、舒适的生活环境。

  叶亚平:巴士出租公司车队长

  我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什么,说什么,都要让人民群众高兴。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就是要让每一位乘客高兴上车,愉快下车,平安到达目的地。现在常州的出租车数量越来越多,“快的打车”等新技术层出不穷,出租车司机如何才能保证收益,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我觉得不光要适应新形势、学会新技术,关键还是要把服务做好做细,把自己的出租车打造成乘客流动的家。

  在日常工作中,我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党员车队,连续两年参加了由常州晚报组织的“系上爱心结温暖常州路”大型公益活动,做了一些好事,老百姓就都记得你。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进一步提高乘客的满意度。

#p#

  期盼不要走过场,切实住进群众心

  王志新:红梅公园员工

  在我看来,领导干部首先要俯下身子向群众学习,与群众做“真朋友”,这样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深得人心、深得民意。

  对于公园领导班子成员来说,通过走近群众,深入接地气,了解基层一线的困难与困惑,能及时掌握生产发展的真实矛盾,切实解决职工的现实困难,解决生产工作的实际问题,从而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推进公园和谐快速发展。

  群众路线要走得务实,最终要取得实效,绝不是领导开个会、下个文件。公园领导要用心倾听职工心声,高效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这样才能真正接地气、聚人心、促发展、出实效,才能真正住进群众的心中。

  夏芳:国旅旅行社导游

  我觉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看一看、转一转、读一读”就可以了事了。比如我这个行业,新《旅游法》之后,旅游行业面临很多新情况,有很多新问题要解决。我们部门每周二都会开会,领导跟我们坐在一起琢磨产品搭配、宣传方式、客户服务,努力想在逆境里面寻找机遇。这次中央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旅行社的领导又组织我们一起学习精神,这让我这个小导游也开始关注了。

  从事旅游行业9年多时间,销售、导游、计调都做过,也知道这个行业存在一些弊病,新《旅游法》实行后,在解决一些问题的同时,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困境。我希望行业的领导们,在进行改革的同时,有一些配套措施,保证我们底层群众员工的生活质量和事业前途。

  王怀栋:翔宇资源再生公司总经理

  近期,我组织公司员工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起初,很多员工会问,我们是企业,怎么也需要学习这些内容?可当大家静下心来,细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会发现,这些精神同样适用于现代企业的运营与管理。尤其是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同样也是企业自身发展过程中需要时常自省自律的。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在常州全面启动,希望所有参与活动的领导干部,不要只是走过场,而是深入基层,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真正让活动起到应有的成效。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