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内容
 
群众路线实践聚焦四风不走神 做好四查三提升
发布日期:2014-02-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金定教授应邀作《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报告。

  同日,武进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组长孙燕丽和市委书记阎立出席动员大会。

  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从“得民心者得天下”的角度出发,围绕为什么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具体是什么、怎样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事关“中国梦”成败等四大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指出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市委副书记戴源主持报告会。

  市委中心组成员,法院、检察院领导,辖市区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学习。

  在武进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动员大会上,阎立指出,武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承担着率先探索和领先示范的重任。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好不好、精神状态振不振,直接关系到全面深化改革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直接关系到现代化建设大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引领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真正做到在全市挑大梁、全省争先进、全国有地位。

  阎立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到基层,群众越关注,组织难度越大。武进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全市作出示范、走在前列。始终聚焦“四风”不走神、不散光,把“四查四治”贯穿活动全过程,紧紧围绕“四查三提升”,找准靶子、有的放矢,真查真摆、真抓实改,真正做到取信于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既敞开心扉“真听声音”,又深入基层“听真声音”,到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大的地方问效问怨问症问策。

  武进区委书记周斌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具体部署。

  在武进参加活动的单位中,区级机关部门、直属单位68个、镇(开发区、街道)19个、村245个、社区123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2599个,涉及党员近7.2万名。活动大体安排8个月时间,其中,区级机关先行一步。

  在严格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武进也将做好“自选动作”。在机关,开展“服务品牌提升行动”,强化学习力、服务力、创新力、执行力和担当力;在农村,开展“晋档升级行动”,规范便民服务大厅工作流程,提升村综合服务中心功能;在社区,开展“幸福建设行动”,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提升居民生活满意度;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双强六好创建行动”,以“关爱员工,服务发展”为主题,积极构建网络健全、功能完备的服务体系,助推企业科学发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