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内容
 
党的群众路线活动领导班子带头:不空不虚不偏
发布日期:2014-02-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金坛市、市纪委监察局、公安局、卫生局、社科联(院)等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金坛市召开动员大会,省委督导组组长孙燕丽、市委副书记戴源及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陈伟昶出席会议。

  戴源在讲话时指出,金坛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聚焦反对“四风”不走神、不散光,把“四查四治”贯穿全过程,紧紧围绕“四查三提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真正取信于民。

  金坛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月正式启动,到9月基本结束。其中,每个单位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参加单位为市级领导班子、9个镇(区、街道)、62个市级机关部门、120个行政村(社区)及1848个基层党组织38832名党员。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召开动员大会,对委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沈斌出席并讲话。

  沈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紧扣重点环节,扎实有序推进委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三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前列。

  市公安局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尚建荣出席并讲话。

  动员会提出,要聚焦宗旨意识问题,不断密切警民关系;聚焦工作作风问题,不断做到求真务实;聚焦进取精神问题,不断激发工作热情;聚焦廉洁自律问题,坚守职业操守。重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努力实现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务实警风进一步弘扬、突出问题进一步解决、清廉本色进一步彰显、警民关系进一步密切。

  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副市长史志军出席并讲话。

  动员大会提出,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抛开面子、动真碰硬,既深刻剖析自己,又诚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不搞无原则纷争,真正触及问题实质、挖到思想深处。城乡建设部门在解决“四风”问题的同时,尤其要注重解决征地拆迁、房屋质量、工程招投标、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得到更多实惠。

  市卫生局党委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卫生局党委将聚焦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建立健全经常性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和以群众满意为根本的服务考评体系,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结合“提能增素树形象,为民服务实践行”主题活动,市卫生局党委将一丝不苟抓学习,打牢查找解决问题的思想基础;开发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针对部分领导干部以及少数医务人员不良作风进行自查自纠,一着不让改作风;还将推出惠民举措,发挥行业优势开展义诊、送医下乡等惠民活动,让卫生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市社科联(院)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会。

  近期,市社科联(院)将与媒体合作开设理论专栏,推出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理论问题系列专题研讨成果,开展“群众路线是个传家宝”系列讲座;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动员全市社科界专家围绕“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引擎”开展系列研究;在《常州社会科学》杂志上开辟理论专栏,及时刊登“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新研究成果,在年底市第四届学术大会上展示和交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研究成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