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内容
 
市政协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摸到真问题
发布日期:2014-04-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邹宏国轻车简从,先后走访金坛市金城镇政协工委和武进区政协,听取有关方面和基层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党组、机关,改进作风和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意见建议。

  基层政协和委员们提出,市政协要更深入地围绕全市发展战略和社会群众关注的热点,增强建言立论的水平,加强对提案的督办,推进协商成果转化。邹宏国表示,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并结合政协实际,推进相关制度的配套完善,提升制度的执行力。下一步,市政协重点在政协联络服务委员、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保障和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有效履行,进一步彰显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情怀。

  邹宏国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始终牢记宗旨意识,保持“敬群众、爱群众、护群众”的真情实意,认真扎实开展“走基层、听民声、求良策”活动,切实问需于基层,问计于一线。他要求政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与委员、群众打交道、交朋友,在听取意见过程中要带着真感情、收集真想法、摸到真问题,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找准方向、做好准备。

  根据市政协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在3月中旬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前一阶段党员副主席居丽琴、朱剑伟、杨平平、赵忠齐分别召开相关界别组委员座谈会,并到走访联系点镇(街道)政协工委与基层政协工作人员及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座谈,广泛征求基层政协和一线委员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秘书长盛克俭参加走访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