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内容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见真功夫:只会务虚 就是祸害
发布日期:2014-05-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现在,基层群众对一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反映比较突出的一条,就是抓工作不务实不深入,失之于虚、失之于浅、失之于松。有的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挂在嘴上、把群众呼声当成耳边风,热衷于搞“政治排场”,追求轰动效应,不做事只作秀,不造福一方只造势一时;有的党员干部政绩观出了问题,心浮气躁,操之过急,不能很好地遵循客观规律,劳民伤财搞“形象工程”、透支资源搞“债务政绩”;有的好大喜功、弄虚作假,把口号当政绩,把布置当落实,盲目攀比指标数字,不想着怎么给发展加油、怎么把工作落实,却热衷于怎样给数据加水、怎样把口号喊响;有的该管的事不管、该负的责不负,遇到困难就推诿,遇到矛盾绕着走,关键时刻不敢挺身而出;有的功利色彩浓厚、组织观念淡薄,交流任职挑肥拣瘦,干一点事就要有回报,刚刚提拔就琢磨“再上一个台阶”,意愿得不到满足就觉得组织亏欠了自己。

  查工作作风实不实,尺子只有一把,就是百姓的难题能否得到解决,群众的生活能否切实改善,人民的幸福指数能否稳步提升。一个领导干部,一任地方官员,干不干事、为谁干事、怎么干事,群众的感受最直接。只会耍嘴皮,不愿干实事,群众不会买账;热衷于“形象工程”,群众的急难愁事却“选择性治理”,群众就不欢迎。

  只会务虚,就是祸害。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推动每个党员干部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重实干、不作秀,降虚火、不浮躁,敢作为、勇担当,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在征求意见中真听声音、听真声音,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努力创造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的成绩。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