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江苏常州:一线检验年轻干部实绩
发布日期:2014-02-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对24名市级机关下派到辖市、区挂(任)职的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了专项考察,改变“个人写总结、组织作鉴定”的传统做法,通过实地考察、实例分析、实绩比较,检验干部在一线的工作成效、精神状态和作风表现。

  该市一改以往考察中主要听取面上工作汇报和笼统性评价的方式,实行“一线考核”工作法,在全面了解年轻干部工作分工和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由组织部门和派出单位联合组建考察组,深入到工作推进一线,尤其是最能反映考察对象实绩的工作现场,多角度考量、多维度分析,全面掌握考察对象的现实表现、工作业绩,掌握推进工作的第一手资料。

  针对以往考察中路径偏狭窄、工作过程和细节掌握不全面的问题,引入考察对象自评自述,即由考察对象根据自身情况、岗位特点和工作实绩,自谈重点工作推进中的所思所想所得,自述职责履行中的具体案例、成功事例,自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个案了解、细节剖析中充分识别干部德才。自述情况经纵向认证和横向比较后,作为鉴别业绩高低、作风虚实和能力强弱的一个重要参考。

  在现场考察过程中,坚持线面结合、上下印证,内外结合、左右互评,既听取任职单位对工作推进情况的评价,又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对工作满意度的评价,着重了解考察对象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表现,从细节上掌握被考察对象的评价和群众公认度。同时,将专项考察同年度考核、平时考核有机结合,既纵向把目标任务年初指标与年度完成情况逐一对照,评职责履行是否到位,又横向把各层面综合完成率量化对比,看发展进步是否明显,用实绩客观评判干部优劣,真正体现“注重实绩、崇尚实干”的导向。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