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戚墅堰区拓宽谈心谈话功能 强化干部日常考察
发布日期:2014-03-28   来源:常州市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强化干部日常考察了解,及时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方面情况,戚墅堰区注重经常性、近距离广泛接触干部,不断拓展谈心谈话功能,做到对干部知冷知热、知根知底。

  一是主动上门约谈。定期上门开展谈心谈话,坚持每年至少约谈每位干部一次,畅通干部向组织表达意愿和个人诉求的渠道,为广大干部搭建一个经常性沟通交流平台。对于在外挂职、学习、出差的干部,发放书面约谈通知,由干部本人与组织部联系约谈。

  二是强化项目意识。把握重大项目督查和年终综合考核之后这两个时间节点,真正体现服务跨越发展、服务项目推进导向。瞄准问题、带着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坚持“三个优先”:发展滞后、存在问题的班子优先谈,长期未作调整、动力缺失的班子优先谈,有空余职位或调整预期较大的班子优先谈,提高谈话的针对性、时效性。

  三是全面收集信息。发放《干部任职意愿相关信息采集》,书面征求意见建议,全方位了解每个班子的运转状况、职位空缺情况以及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想法,掌握干部的工作状态、特长优势、任职意愿、身体状况和现实困难,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形成报告,提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具体建议。在近期干部调整中,有12项合理化调整建议付诸实施,综合体现党组织意见、班子结构需要和人岗高度匹配。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