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市委书记阎立对组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4-09-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阎立强调:提振干部精气神 实现人才新突破

  防止“为官不为”,破解“为官难为”,保障“为官敢为”
 



 

  组织工作关系干部队伍活力,事关事业成败。12日,市委书记阎立在专题调研组织工作时强调,全市组工系统要进一步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提升常州干部的“精气神”,推动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常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阎立对我市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常州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工作要在着力提升干部的“精气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鲜明导向,防止干部“为官不为”,打通干部能上能下的通道,让庸官没市场,让好干部有舞台、有前途、有发展。大力加强班子建设,优化结构,加强考核,强化“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带好头、引好路、点不足,破解干部“为官难为”。为有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敢说公道话,保障干部“为官敢为”,让他们有锐气、有勇气,为常州发展一马当先、勇辟新路。

  阎立表示,人才是发展之本,全市人才工作要在“产业契合度、项目成长度、品牌美誉度”上寻求新突破。围绕十大产业链靶向招才引才,从“广种薄收”向“定向栽培”转变,大力培育和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加快形成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良性格局,切实将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引擎。

  党的根基在基层。阎立要求,全市基层党建要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组工系统要推动党组织功能转型,着力引领全市2万多个基层党组织,深化服务内容、服务网络、服务队伍、服务载体、服务制度五项建设。推动骨干队伍发挥作用,重点把“党员义工365”活动抓紧、抓实、抓好,抓到老百姓满意,放大模范效应,确保党员在政治上更有影响力、形象上更有亲和力、行动上更有感召力。把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选拔好、锤炼好、激励好,打造成善于带头服务、带领服务、带动服务的骨干力量,并注重选优配强接班人。推动基层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等薄弱环节有效整改,逐一破解。

  阎立强调,组织部门要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春福对下阶段全市组织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市组工系统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以好干部标准选优干部、配强班子,以常抓不懈的精神从严管理干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