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金城镇:“四个注重”驻村为民
发布日期:2014-02-25   来源:金坛市金城镇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的群众意识,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近日,金城镇19名党政领导带领62名机关干部直接挂钩分驻19个行政村,以“定目标、强责任、出实招”的总体要求,力求驻村干部下基层出实效。

  明确任务,注重沉到一线。坚持带着任务下基层,用充足的时间在基层走访,要求每位驻村干部每月在村工作不得少于10日。主动贴近群众、了解群众,宣传党的惠农政策;主动深入农户、企业,掌握民情、民风、民意,及时将基层的意见建议传递给党委政府。

  当好参谋,注重农民致富。坚持常想农村谋发展、常怀农业谋增效、常记农民谋增收、常到农户暖民心,为村级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奔小康出谋献策。要求每位驻村干部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论证,从联系村农业产业特点出发,结合当地的生产条件和经济状况,帮助他们选准一条增收路子,并积极为所驻村争取项目、筹集资金、引进技术,以良好的形象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用心尽责,注重服务群众。坚持做到“四必到”、“五必访”,以强烈的责任心,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事、做实事,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点问题。要求每位驻村干部结对一个困难群众进行重点帮扶,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干部下基层带来的实效实惠,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讲究方法,注重矛盾化解。坚持科学决策,讲究方法,对村务做到参与但不干预、指导但不指挥、帮办但不包办,进一步增强政治鉴别力,争做群众工作“百事通”,牢牢把握处理群众矛盾的主动权,及时排除农村不稳定因素,努力维护基层和谐稳定。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