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戚墅堰区:以“积小胜为大胜”路径 突破社区党组织服务瓶颈
发布日期:2014-04-11   来源:常州市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选树“小典型”,提升党员干部服务作风。结合“身边好人推选”活动,在全区各个社区党组织中营造“寻找好人、讲述好人故事、争做好人”氛围。经过自下而上推、自上而下选以及对初步人选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全区共选拔出5名身边好人,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化党员干部真诚服务的意识。二是组建“小课堂”,夯实党员干部服务能力。结合社区事务较为琐碎的实际,整合社区教育及培训资源、辖区退休老党员资源等,组建各类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小组,组织社区干部上党课、学文化、学法律,近两年已有400人次社区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教育,用契合工作需求的培训,提升党员干部敢服务、会服务、善服务的能力。三是创设“小平台”,完善党员干部服务载体。结合现已全面覆盖的基层组织网格,在各个社区中建立网格上的志愿服务“微公益”团队,鼓励社区党员志愿者引领下的所有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和自我管理;充分发挥网格信息员“排雷”侦察兵作用,主动排查矛盾纠纷,收集社情民意,以日臻健全的载体,畅通党员干部自觉服务的渠道。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