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天宁区茶山街道400名党员认领社区服务岗位55个
发布日期:2014-05-15   来源:常州市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茶山街道以清一、丽二、同济桥等多个社区为试点,在机关、社区党员中广泛开展“岗位认领”活动,目前已有近400名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55个。

  坚持科学理念,确保合理设岗。根据“按需设岗、因事设岗、以岗定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各社区党组织对辖区党员和所结对机关党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思想状况等进行调查摸底,为合理设置岗位提供依据。同时结合社区工作特点和群众意见,科学安排各类岗位设置,推出困难居民帮扶岗、民事纠纷调解岗、治安巡逻防范岗、法律援助救助岗等55个志愿服务岗位,力求使参与活动的党员都有发挥一技之长和积极作用的可选岗位。

  坚持自愿理念,确保理性认岗。根据“党员自愿认岗为主、党组织推荐为辅”这一原则,发放社区召集令,吸引扩大党员参与面,积极引导党员自愿、无偿参与,并根据自身特点申报岗位。社区党组织对每名党员申报的岗位进行讨论,审核候选人的个人特长和实际,综合考虑后确定人选。真正做到因人而异,量体裁衣,让每个党员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社区建设作出贡献。

  坚持民主理念,确保公示明岗。社区积极做到“三个一”,进行一次岗位调查、印制一本指导手册、建立一份活动台账,全程指导和督促党员履行好岗位职责,兑现承诺事项。在此基础上,实行公示制度,利用党务公开栏、宣传栏等载体,向群众公示党员履岗承诺情况。同时明确各岗位负责人,建立负责人带头制度和定期交流制度,抓住“三会一课”等契机,每月组织同一岗位上的党员交流履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定期对上岗党员履职情况进行民意测评,全面接受党群监督。

  坚持尽责理念,确保奉献在岗。机关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依据认领岗位职责,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针对街道老旧小区多、民生服务需求量大的现状特点,开展治安巡逻、卫生监督、邻里调解等常态性服务;开展青少年书画培训、失独家庭谈心慰问等针对性服务;开展免费理发、健康咨询、上门义诊等特色性服务……为发挥各类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新平台,密切党群关系。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