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学习 >> 内容
 
提素质 促发展——溧阳市中青班迈上品牌化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14-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近年来紧紧按照中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以“提素质、促发展”为重点,切实抓好中青班、境外班等重点培训班次的管理。尤其是在中青班的管理上,始终坚持“质量为本,打造精品”的办班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突出长效机制建设,突出培训质量评估,初步形成了品牌化办班的六大工作特色。

    一是培训对象精英化。溧阳市中青班始终把培训对象定位于全市优秀中青年干部和后备干部,把他们的能力和素质提升作为提升全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重中之重。其中新担任的科级领导干部都必须参加中青班的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

    二是培训开班常态化。中青班从2009年开始,已经常态化开展,每年安排一期,每期安排学员50-70人左右,地点为市委党校或者干部培训学院和国内高校,举办时间基本上安排在8月份。

    三是培训内容系统化。积极联合重点高校、党校、专业培训机构,从学员的特点和需求出发,精心设计了思想政治、时事经济、执政能力、法律法规、党风廉政、社会管理、主题教育等七大干部能力培训模块,每个模块设3-5个专题,使中青班的培训内容更趋科学化。

    四是培训师资专家化。针对中青班培训专门建立了讲师库。讲师库成员不仅有国内著名高校的学者教授、还有台湾、港澳等地的访问学者,不仅有长期从事干部教育培训的党校教师,也有来自具有实践工作经验的现职部门领导。在讲师库的管理上,采取每年更新一批,评价一批,调整一批,建立师资聘请优选模型,确保培训师资的高质量。

    五是培训方式多样化。中青班培训针对学员特点和师资安排,积极创新培训方式,确保培训丰富多样,形式新颖。既有传统的课堂授课和笔试考核,还有典型的案例分析和师生对话,又有实地的实地考察和调研报告。同时还开展学员心得体会的交流座谈,增强了学员参与学习培训的主动性。

    六是培训纪律制度化。为保证培训效果,组织部门严格培训秩序,制订了相关制度规范。先后出台了课堂“双点名”制度、向党委(党组)反馈制度、请假销假制度等制度,实施了固定座位、分组管理、课堂纪律拍照取证等一系列工作措施,有效地确保了较高的学员出勤率,保持了良好的课堂风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