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学习 >> 内容
 
钟楼区举行“青枫讲坛”第十讲——“南海形势与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国防观念,了解我国海洋安全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和面临的国际安全形势,7月23日下午,钟楼区举行了 “青枫讲坛”第十讲——“南海形势与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海军指挥学院段廷志教授应邀作形势报告。区委常委、人武部长陈结平主持报告会。

    段廷志是海洋安全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他在报告中阐述了南海的重大地缘战略价值及其对我国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我国在南海依法享有的领土主权、海洋权益及面临的挑战;剖析了当前南海维权斗争的形势特点和越南、菲律宾的最新动向,并结合当前斗争形势和中央精神提出在南海方向有效维护海洋权益的对策措施。

        陈结平指出,我国当前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家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国家安全问题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趋势不断增强。希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国防观念,支持国防建设,全面做好双拥工作,提高全社会的国防意识,努力推动我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