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内容
 
江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阎立等收听收看
江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5-05-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昨天下午,省委书记罗志军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为题,为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专题党课,并代表省委常委会对全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等四套班子领导,在常州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罗志军指出,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为从严管党治党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为转作风改作风确立了鲜明导向。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是我们面临的又一次“大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面貌,以“严”和“实”的态度与作风,扑下身子抓好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向建设新江苏目标奋力前行。
 
  罗志军在深入分析我省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后指出,这些问题的存在,都与修身用权律己不严、谋事创业做人不实有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把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根源找准,切实加以整改和纠正。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状况,健全完善经常化制度化的教育管理机制,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
 
  罗志军就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讲了六点体会:一是修身讲忠诚,提升精神境界。二是用权不任性,做到公私分明。三是律己靠自觉,保持敬畏之心。四是谋事重实际,遵循客观规律。五是为官要创业,敢于担当负责。六是做人须诚实,贵在表里如一。
 
  罗志军指出,开展专题教育,要以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问题意识、突出从严要求、突出以上率下、突出融入日常,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高质量做好“关键动作”,紧密联系实际讲好专题党课,着眼真学真懂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结合“三解三促”搞好专题调研,贯彻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动真碰硬强化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实施,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负责本地区本单位专题教育,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督查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把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转化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强大动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