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5-05-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主任(扩大)会议,听取市人大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议主要精神,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贾宝中、邵明、盛建良,党组成员姜洪鲁和秘书长周建伟出席会议,俞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去年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后,市人大机关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结合人大机关实际,扎实开展后续整改工作,突出抓好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整改方案、领导干部整改清单落实,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此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议上,就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讲了六点体会:一是牢记严以修身,坚持忠诚于党、服务于民;二是牢记严以用权,坚持心存敬畏、克己奉公;三是牢记严以律己,坚持警钟长鸣、清正廉洁;四是牢记谋事要实,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五是牢记创业要实,坚持勇挑重担、造福一方;六是牢记做人要实,坚持表里如一、永葆本色。阎立强调,开展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从严要求、突出以上率下、突出融入日常;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紧密联系实际讲好专题党课,着眼真学真懂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结合“三解三促”搞好专题调研,贯彻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动真碰硬强化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实施,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负责本地本部门本单位专题教育,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
 
  俞志平在讲话中指出,“三严三实”是新的历史背景下党的作风建设的深化拓展,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干部过硬作风的重要标尺。人大机关要认真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制定活动方案,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重要性,做到认识统一,行动自觉;二要抓住关键,在内涵提升上真正下功夫;三要立足长效,把立规立纪、真抓实干作为工作目标,立足人大实际,有针对性地将“三严三实”要求,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俞志平强调,市人大机关全体同志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丰富内涵,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为民服务是根本落脚点,自觉做到身体力行,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推动当前改革发展和人大各项工作上来,落实到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来,落实到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上来,努力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